《國寶級大師的中式麵食聖經》P.432 酥皮蛋塔


年底了 大家紛紛出清存菜 不用您說 我也有一堆

其實啊!我做菜的速度遠超於打文修圖

所以做了一堆菜 往往都沒有修圖的精力 久而久之存菜就變廚餘。。。



畢竟是存菜出清 步驟圖這些無睹關緊要的我就省略了

簡單來說 就是練習漸漸熟練的油酥皮 再加上蛋塔餡

這個酥皮蛋塔 是在葡式蛋塔之前做的 但我選擇先上葡式蛋塔

原因就是因為他的酥皮吃酥不吃脆 相對的少了一份脆口的感覺

其實酥皮的酥香猶如雪花片片 是很涮嘴的 

香甜的蛋塔餡 適度的甜度 適度的份量 

不會爆量到搶了酥皮的風采 並且相輔相成


若還沒做葡式蛋塔之前 這個酥皮蛋塔很得我心

更讓我想起家鄉飲茶的酥餅 解了鄉愁

做了葡式蛋塔之後 就是輸給葡式蛋塔那麼一點點的脆皮

其餘 尤其是水嫩無暇的內餡 都很完美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