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道韓國料理精髓》P.208 烤牛肉


『2020/07/24』

久久不斷重複一些菜色 除了好吃 也是練功

隨時間過去 可以透過文章 照片看到自己的成長

上週末聚餐時 除了稍微抓握一下全幅相機的手感

也趁機跟瑞塔討教了一下光線的技巧

原來 我遮光遮太周全 反而讓主角黯然無光

當局者迷 這些都是要透過旁觀者提點。。。真感謝瑞塔&玉潔

雖然光線的鋪陳還需要慢慢磨練 但有練總是會有進步的...吧?XDD


昨晚 老爺看著牆上掛著老師的攝影掛畫

默默的跟我說:他有個提案。。。

他說 他現在有做一個朋友的餐館室內設計案子

想要讓我試著去拍朋友即將開幕的餐館商品

曬成掛畫 作為店內的裝飾 也是 promote

我當場拒絕了 但內心是有一絲絲喜悅且興奮的

依我現在的功力 要拍出能夠掛在店裡的照片 距離還差得遠呢

但能夠讓老爺開口 受到他得肯定 心裡還是雀躍的

雖然老爺眼光不怎麼樣 好歹也是設計師嘛~XDDD

期望 未來真的有那麼一天 或許退休之後能幫人拍照過過日子囉!


『2018/12/26』


韓式烤肉之所以迷人 在於它的肉品醃漬配方

從最簡單的幾種基本調醬基底 到複雜點 加入新香料水果泥增添風味

只要配比合宜 把肉擱著醃漬入味 隨便烤隨便好吃

正因如此 最近手邊幾本韓國食譜的烤肉 都是我待做清單

沒時間趕時間的主婦們 前一晚醃肉 隔天只要煮熟 方便俐落!!!



食材:牛五花肉片 香菇 洋蔥 蒜頭 蔥 調味


洋蔥切絲 香菇切片 牛肉加入醃漬料稍微醃漬備用

接著熱鍋下油 加入牛肉快炒爆香 在加入洋蔥香菇炒熟 撒蔥絲即可熄火


幾乎不需要太多料理技巧 醃肉醃得好 隨便煮熟都好吃


比較特別的是 韓國醃肉喜歡加入當地盛產的水梨等水果

不僅讓醃肉增添果香 也能讓肉質軟化 增添風味的效果

食譜內是選擇性添加 我這回沒有特別去買

但光用基本的醃漬料 肉片入味 蒜香醬香極富滋味

炒好的這盤肉 就算不沾任何醬料也很夠味 炒出來的肉汁用來配飯更是涮嘴!


蔥花不僅僅是裝飾 蔥香在醃漬料當中充分滲透入肉

蔥絲則是再搭配肉肉一起咀嚼時增添鮮味

這大概就是韓國人的熱炒199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