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P.168 乾燒牛肉


說起來真好笑 原本這一天握飯糰搭配的 不是燒牛肉

原本要做的豬里肌臨陣換成牛肉是個美麗的誤會

因為我一直以為我前一天有買里肌肉........(這位太太 你真的累了....)

等下班回到家才發現 遍尋不獲里肌肉啊............

這食後通常就是家裡有啥就煮啥了 那就是牛肉片囉

好在 這牛肉雖其貌不揚 卻意外的滋味動人

讓我對消失不在的記憶體默哀三分鐘之後恢復鎮做~XDD



食材: 牛肉片 蒜頭 芝麻 醬油 砂糖 蔥 麻油 料酒 等


做法步驟非常簡單 將牛肉先稍微用刀剁過(書上寫切痕) 

我想這步驟有點像是斷筋肉會比較軟嫩的意思

然後加入蔥蒜末及其他調味料 稍微醃漬15分鐘左右 在熱鍋把它煎熟即可


簡單, 且其貌不揚, 對吧?


別怪我這麼說 我自己也覺得實在小看他

大家都愛吃韓國烤肉 但平平是烤肉 為何特別讓人上癮??

韓國烤肉之所以迷人之處 在於他的肉有是先醃漬處理

而醃漬的醬料配方就是讓肉別具風味的地方

一般韓式醃肉醬 及節多種蔬菜水果等天然風味 但工序較為繁雜

這本韓國媽媽的家常菜 化繁為簡 但不失主要蔥蒜基調

肉片剁過一來斷筋更軟嫩 二來更容易淹漬入味

肉吃進醃料 入為三分 再加上鍋煎香香 肉支根醬汁再次濃縮

牙齒咬起來不會老韌 連老爺也驚嘆連連


雖然是突如其來的轉換菜色 確有種焉知非福的驚喜

這個肉肉 真讓我刮目相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