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P.64 涼拌味噌菠菜 & 涼拌酸辣菠菜


菠菜因為有股澀口感 一向不是廣為大眾喜愛的蔬菜

為了減緩草酸帶來的澀口 一般料理的方式都會加入油脂

那如果涼拌菠菜又該如何操作呢??韓國菜最出名就是餐間的涼伴小菜

讓我們看看菠菜如何烹調涼拌才好入口?? 辣與不辣兩種 任君選擇



菠菜 蒜頭 青蔥 芝麻 麻油 味噌 辣椒粉 醋 砂糖等等


既然是涼拌菜 他很首簡單的本份 菠菜從根部往葉子汆燙 然後瀝乾裁切成段

蔥蒜切末 分別調好味噌醬汁及酸辣醬汁 拌入菠菜即可


因為買了兩大把菠菜 想說那就乾脆兩種涼拌都試試

『涼拌味噌』


韓式味噌及日本白味噌我都有 書上沒有特別限定我就用了偏愛的白味噌

加入芝麻油的味噌醬跟菠菜拌合後 充分的潤飾草酸的澀口感

和入蒜末及蔥末的味噌醬 變的香濃而帶辛香味 我非常非常喜歡!

就算不愛菠菜的人 這樣的吃法絕對很可以!!

『涼拌酸辣菠菜』


不太吃辣的我 這道調醬所有份量都跟足 除了辣椒粉減半

但其實 這樣的辣度也是會嗆口 很夠看的了!!!

這個酸辣調醬對於我來說 減半辣度剛剛好 酸辣加上蒜嗆很涮嘴!


兩種涼伴醬各有特色 屏除吃辣不吃辣 我個人喜歡味噌醬加入蔥蒜的吃法

白味噌不死鹹 豆香味伴著蔥蒜的辛香 麻油的麻香 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這個調醬除了用在菠菜 相信其他比較不具”個人特色“蔬菜(大白菜 etc)也很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