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學麵包 烘焙技巧自學全書》P.234 波爾多布里歐修


整理存菜 總有很多"驚"(嚇)喜 往事不堪回首

一年下來 自己的轉變竟是如此天差地遠

從一開始 中島剛剛做好在跟室內自然光磨合

接著是後來找尋到豆腐板的古樸風格就死纏不放

中後段開始練習直幅 到年末一堂攝影課對我無限大的啟發...........

一路走來 我追求的美太過於扭曲 直到最後才體會簡樸即是美感

而這個布里歐修 是我還纏著豆腐板 想要把山水盡收眼(鏡頭)底的矬樣

也因為如此, 堆到後面就越不想上菜了

但, 誰沒有過去呢??(只是今年的"過去"也轉變太多了...xdd)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更何況這個布里歐是真的好好吃啊...........


食材: 布里歐基礎麵團 糖漬果乾(我用柑橘 跟自製糖漬柳橙檸檬片)


首先是攪拌布里歐基礎麵團 攪拌過程中加入果乾

然後等候第一次發酵至兩倍大小 滾圓整形成圓形

中間挖一個凹槽 刷上蛋液黏上珍珠糖 等候第二次發酵

二次發酵後 鋪上糖漬果乾 進烤箱烘烤即可


翻照片發現這個麵包 我試做了兩次

第一次的烤溫讓顏色太上色 所以第二次我在中途加了蓋子遮蔽


書上用的糖漬果乾五顏六色 都是人工色素

所以當下我決定用最原始的自製蜜橙片就好


這個布里歐的特別之處 是加入了糖漬果乾

麵包體之中有著糖漬水果 除了布里歐香甜柔軟的特質之外

糖漬的水果增添了甜蜜蜜的果香味 更別有風味

周邊一圈珍珠糖 烤過之後容易掉落 可能下回可以多沾點蛋汁?


糖漬果乾是隱藏 BONUS ~ 



大概這時期之後吧? 瑞塔跟我說 你可以多試著拍直幅

其實我一直有偷偷在練習 只是拍不好 XDDD

現在回頭看 如果這個麵包再來拍 一定又有不同的風情

這就是所謂歲月的歷練吧?! 誰沒有過去???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