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學甜點 烘焙技巧自學全書》P.118 提拉米蘇


這款提拉米蘇 原本是想為了十一月初的聚會而是做的蛋糕

當時挑了這個蛋糕 因為提拉米蘇其實滿大眾款 廣為人接受

殊不知在試作的時候 他的蛋糕跟瑪斯卡彭的結構都很OK

洋梨夾層卻被我打槍 所以最終並未出線。。。


這個提拉米蘇的解構 是(底)咖啡杏仁蛋糕 - 洋梨果泥 - 提拉米蘇 - 咖啡蛋糕 - 馬斯卡彭慕斯

咖啡杏仁蛋糕結合了濃縮咖啡的苦香跟杏仁香潤 稍微濕潤的口感很香

搭配提拉米蘇麵糊 透過乳香潤飾了蛋糕的甘苦味

最頂層的馬斯卡彭慕斯 撒上不甜可可粉 吃起來很適口

然而洋梨因為是果泥 果酸跟軟泥的口感讓我無法突破提拉米蘇既定的口感

吃起來稍微有點怪怪的 不是很適應 老爺也覺得這跟他記憶中的提拉米蘇不太相像


若是宴客用 我想我會把果泥的夾層抽起 這樣的口感不見得人人都喜歡

光是其餘的夾層就足夠好吃了 所以最終我沒讓他上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