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道韓國料理精髓》P.259 黃瓜泡菜




喜歡吃泡菜 但對於韓式泡菜卻總是遠遠觀望著

皆因對於韓國人火紅紅的辣 耐受度不高

然而最近接連的試作之後 發現辣度減半來嘗試的美好

其實辣的閾值是可以慢慢提升的

也因為如此 對於泡菜的嘗試 也從純白的體驗轉為火紅

這個黃瓜泡菜 以前我不敢碰的元素 卻在近日蠢蠢欲動

既然其他辣的菜色都試了,那麼泡菜又有何不可??



食材:小黃瓜 韭菜 蔥 薑 蒜 辣椒粉等調味料


小黃瓜去皮刺 畫十字割痕並用鹽巴刷過 用重物押兩小時醃漬

兩小時後清水洗淨壓乾 加入辣椒蒜末蔥末韭菜等調味料拌勻即可

 

其實我不太確定書中提到的十字刀劃法是如何

我依照我的解讀兩頭畫十字 中央不斷這樣

反正 我臆測這麼做是為了讓醃漬料更好入味


這泡菜的醃漬醬料純素食 沒有蝦將魚露等等鮮味

但光靠蔥薑蒜切末後的辛香嗆辣 味道就很足

經過充分醃漬出水去青 小黃瓜沒有了青味更容易吸附醃漬醬汁

四大匙辣椒粉我減半變成兩匙 但還是吃得到嗆辣

加上薑蒜的嗆香 韭菜的韭蔥味 其實辣的很涮嘴


這個黃瓜泡菜 像不像三分樣

跟著做 感覺彷彿自己也是韓國媽媽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