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P.90 香辣綜合炒菇




菇類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食材沒有之一

而各種菇之中 告有各的特色

香菇帶來香氣跟肉感 袖珍菇則有雞肉絲般細緻纖維嚼感

近期大熱的松本茸 除了脆口還多了分杏香

這回 我集合這三種菇的特質 來做這道香辣炒菇

滋味香辣帶麻而涮嘴 不吃辣的我也覺得很可以~



食材: 香菇 秀珍菇 洋蔥 蔥 蒜 調味料: 辣椒粉 辣醬 麻油等等


蔥跟蒜切末備用 菇類切片 洋蔥切絲 秀珍菇撕成小朵

菇類先跟調味醬拌勻 然後熱鍋下油加入蒜頭洋蔥爆香 

再加入拌好的綜合菇拌炒即可


我的辣醬根辣椒粉還是下得比書上"客氣" 自然不如書上醬色濃


蔥蒜爆炒過的洋蔥嗆味消失剩下甜美 

各類菇的特質經過拌炒之後更加鮮明

秀珍菇菇傘軟嫩 香菇肉厚帶咬勁 松本茸則脆口依舊

那個辣度 是會麻辣你的舌 卻又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自己的感覺 是自己對辣的接受度慢慢地提升

但也是要菜色好吃才有辦法成就我練習的空間

希望吃完這本韓食 有一天我能大啖麻辣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