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大師的中式麵食聖經》蘿蔔絲餅


小周末 適合來點邪惡的小東西搭配想要放鬆(縱)的心情

酥脆的炸雞排固然萬惡 但層層堆疊的酥皮不惶多讓

甜食很讓人犯罪 中式鹹糕餅一樣可以使壞~

這個蘿蔔絲餅 是在我做了蟹殼黃 叉燒酥之後 又一受歡迎的酥餅

酥皮可說是不完美之中已經可以駕輕就熟的部分

餡料的製作非常非常簡單 只要掌握好脫水的步驟即可

做出來的酥餅 皮香酥 餡香口涮嘴 尬~我真該退休來開一間港點~XDD



食材: 水油皮 油酥 蘿蔔絲餡


蘿蔔絲餡的做法 去皮切細絲 加入鹽巴之後靜置10~15分鐘

然後充分把水榨乾(很重要) 再加入泡好的蝦米跟蔥花 以胡椒鹽調味即可

酥皮的製作已經熟的可以不用看書了 做好之後包入等份量的餡

包餡滾圓之後沾上蛋液 在沾上芝麻 靜置10~15分鐘入烤箱烘烤


這蘿蔔絲餅是在上完課之後隔一個禮拜的周末做的

所以很想練習拍暗調 可惜景深不夠 構圖也弱弱的 效果差強人意


撇開拍攝那一塊 這酥餅真是一如往常的香酥哪~~~

餅皮層次感分明 生的內餡在烘烤過程中也充分的悶熟

蘿蔔絲鮮甜 而蝦米的鹹香是整個調味的基調 

最後一抹蔥香 來自於蔥花的香氣 愛死蘿蔔絲餅了


給大家偷看~蝦米蔥花蘿蔔絲通通到齊~有沒有吞口水阿???


我笑著跟老爺說 我的酥皮雖不完美 但有一定的穩定度 訓練可以畢業了 

(當然不是說有多專業 但的確比很多不認真的市售酥皮多了一分誠意)


 雖然才上了一節課 但收穫很滿 

以往一菜拍一兩百張 現在更懂得段捨離 60~80張就收工


想要呈現出食物的美好及美味 是當初想要精進拍照技術的原因

中途 其實有一度對自己的理念抱持質疑

好在 老師的作法肯定了我的想法 未來會朝這個方向繼續努力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