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P.94 日曬番茄乾鷹嘴豆泥


翻開這本書鹹食的部分 發現達娜說對鸚嘴豆熱愛近乎痴狂此言一點不假

但是真心話時間 其實我對鸚嘴豆一直是處於不恨也不愛的尷尬狀態

所以每當達娜使出他的鸚嘴豆魔法時 我總是心想: 就看你能有多好吃???

然而做了幾道鹹食菜色之後 她除了說服我對鸚嘴豆"不就是這樣而已?"的印象

更在我每次不知不覺餵食長子之際 成功的收買他的胃囊~

以前曾嘗試其他食譜的鸚嘴豆泥 平淡無奇的調味讓我對鬥泥興致缺缺

這回就打著對前幾次的印象洗刷 試試達娜這步驟簡單的鸚嘴豆泥吧~


食材: 鸚嘴豆 乾燥奧勒岡 油漬風乾蕃茄 烘烤松子 蒜瓣 檸檬 煙燻紅椒粉 中東芝麻醬


首先 將鷹嘴豆跟風乾番茄瀝乾之後 跟其他食材醬料一起加入攪拌杯

倒入橄欖油之後用攪打至柔滑細碎即可 另外用橫紋鍋煎考櫛瓜作伴碟


攪拌好的豆泥其實挺滑順的 把它裝在小盤中很容易勾出坑紋

依達娜的步驟 最後在坑紋中倒入橄欖油  撒些松子仁 一些巴西利末跟紅椒粉


這鸚嘴豆泥準備起來方便快速又爽心 唯一比較費時間的大概是清洗攪拌器具吧?! XDD

準備鸚嘴豆泥 當然是為了接下來的另一道菜色 一道菜有多種吃法的示範讓我愛上達娜

誠如我這篇的開端 我對鸚嘴豆料理一項抱持著既不恨也不愛的狀態 

這回的鸚嘴豆 用大溪泥芝麻醬作為豆尼的底蘊 風乾蕃茄作為豆泥的魂

入口第一個感覺是芝麻醬香濃郁 加入橄欖油攪打成泥讓豆泥入口柔滑細密 

油漬番茄濃縮了的茄香在豆泥中釋放 而尾韻的蒜味則是有提香效果

我不是鸚嘴豆愛好者 更不是芝麻醬人 這豆泥本來會以為平凡無奇一攤泥 沒想到卻讓我驚艷


這豆泥稠度猶如膏狀 很適合搭配玉米片或是墨西哥餅來吃 十分涮嘴


更讓我佩服達娜的 是肯爺對她的蔬食居然欣然接受 還服服貼貼

仔細看一下蔬後ˋ面的營養成分 除了熱量不高 油脂也都有監控

重點是 完全不會犧牲掉美味~達娜~我服了你~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