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38 奶油吉康菜


因緣際會 近日在貴婦超市終於遇到食譜上常出現的夢幻逸品“吉康菜”

這傢伙之矜貴 讓我忍不住一大包卻分批“很省的上菜” 做了二道吉康菜的菜色

第一道菜 - 焗烤火腿捲吉康菜 在前些日子先行試作 讓我深深愛上這嬌貴的小東西

久聞吉康菜帶苦 但這道菜色當中 經過焗烤30分鐘後的吉康菜甜度盡出

苦韻嘛?說認真要很努力找 才發現隱隱的一丁點 對於我來說就跟包子甘藍一樣喜愛

另外一道菜色 周旋在姐姐說時常家宴出現的苦苣干貝左可可粒跟伊莉莎白大衛之間

思前顧後如做姐姐的菜色 吉康菜的風采或許會被干貝搶去 於是就先吃奶油快炒的原味吧! 


食材:吉康菜 義式培根 奶油 


備料過程 將義式培根切條 吉康菜切成 1 cm 寬度 熱鍋先煎香培根條 

 然後熱鍋下奶油 將吉康菜炒軟 加入培根條一起蓋上鍋蓋悶煮十分鐘


上桌時 稍微把吉康菜排盤 讓這樣一盤小菜更添幾分姿色


剛好 姐姐釋出的文章當中拋出一個議題 你是要讓食物好吃 還是讓食物好看??

假設,某項食材,切開烹調後更有滋味或變化性,與保留原狀烹煮表示曾經擁有,

你的選擇是什麼? 我的想法是,哪個好吃做哪個。這段話讓我陷入思考 ....

因為在伊麗莎白大衛的食譜當中 關於吉康菜切成 1 cm ...我心中糾結了一下

一公分是橫切?? 還是縱切?? 看先上了菜的 Joy 只有剖半保留原型 我有點不知所措

是的!!以前的我很著重於食物的“色” 若在以前 這麼嬌貴的菜我會保留原型

然而 食物的本質也得好吃啊 所以我決定依據姊姊在苦苣干貝左可可的切法切成1cm條狀

果然姐姐的想法是對的~吉康菜切成細條 若跟書上拌炒加上小火悶煮 其纖維軟而不爛

稍微悶煮過菊苣苦韻消失 留下的是吸附了奶油及培根油脂的細緻甜嫩 我十分喜愛!!!


該說是運氣呢??還是我跟吉康命盤很合??? 

到目前為止只吃嚐到他的甜美 未因此而吃苦

所以我想我這輩子是不會叫她苦苣了~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