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52 松子, 葡萄乾炒(嫩)菠菜


這道伊莉莎白。大衛的炒嫩菠菜 我記得很久以前曾經試做過

翻翻格子一看 哇!原來早在2014年二月 當時是姐姐『蔬果派對』的分享

然而我在格文當中寫著的是當時沒有把步驟走得很完整 葡萄乾也沒事先浸泡

這回的試作原本想偷懶只補貼成品照 後來心想反正步驟也拍了 就牙咬一咬重打吧!



食材: 菠菜** 奶油 葡萄乾 蒜瓣 松子


前次我用的是洋蔥 事隔三年對蒜頭接受度猶如小菜一碟 當然乖乖用蒜瓣

蒜頭切片 菠菜把粗壯的對半切小段 然後加鹽不加水 下鍋拌炒至軟熟

等菠菜炒到出水之後熄火 把水分榨乾 另備一平底鍋加入奶油橄欖油 蒜片 菠菜拌炒

等菠菜熟透的時候加入葡萄乾及松子稍微拌炒後熄火起鍋


這道菜色的名稱叫做炒嫩菠菜 一開始我會有點糾結是不是要去找 baby spinach

畢竟 平平是菠菜 那個價差可是天差跟地遠哪。。。。

隨後回去仔細看食譜 立刻站一旁面壁 是“嫩”一點的菠菜而非嫩葉菠菜啦!!

所以各位同學可以放心 這是要你做親民的那款 而非皇室在吃的那款XDD


修正第一回試作所說法 菠菜之所以入口帶澀感 是因為其中一個菸鹼酸的成分

這色為往往不得孩子喜愛 然而 利用油脂的油潤能夠稍稍去除其苦澀味

以前我不太愛吃菠菜 但也不至於抗拒 但就沒能找出簡單又好吃的烹調方式

這回伊莉莎白。大衛簡簡單單透過小火煨煮讓菠菜軟嫩且富含滋味

加入葡萄乾跟松子 甜甜鹹鹹又富含堅果的脆口香潤 加上蒜香 好吃極了!!! 


好吃的菜色往往不需要複雜的調味 越是簡單越能凸顯出食物原本的滋味


如果你不喜歡菠菜 試試這道簡單的煨煮做法 你會對菠菜改觀

如果你本身很愛菠菜 那麼你更不能錯過這道!!能夠滿足你對菠菜不再只是邊菜的慾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