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味》P.102 蕃茄牛腩


身為松露班小資深的學姊 阿紀的經典菜色之中 我還是有不小心錯過的

其中之一就是茄汁牛腩了 錯過的原因不外乎之前老爺不能吃牛肉

也正因為現在可以吃牛了 很多牛肉食譜就慢慢放行了 茄汁牛腩也在我的清單之中

因為 Corrine 的一句話 我是先做了姐姐的茄汁牛腩才又反過來是做忽媽的版本

不試則矣 一是勝負立見高下 姊姊的茄汁牛腩滋味豐富 層次較多元

相對的 忽媽的家庭是料理就走極簡家常風 是溫暖想媽的滋味~XD

不過就像忽媽所說的 味覺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嘛~所以不妨多多嘗試 總會找到自己的最愛



食材: 牛腩(牛肋條) 番茄 豆瓣醬 醬油 米酒 青蔥 胡蘿蔔**


其實步驟很簡單 很家常 先將番茄切塊 青蔥切粒備好

然後熱鍋將番茄及豆瓣醬爆香 再加入牛肋條 米酒 醬油爆炒 隨後注入水慢火燉煮

煮到適合的熟軟度即可 約摩1.5~2小時


光看這麵~口水共共流阿共共流~


把特~真心話時間(Behind the scene) 這牛腩的湯汁被我收得太乾

沒有事先試味就上桌的結果是 整碗麵變成重口味啊~

果然忽媽的話要認真聽~口味是很主觀的事 菜色上桌要先QC才是

後來才兌水把濃淡搞好之後 其實忽媽版本的茄汁牛腩是很家常 溫暖的媽媽味

整鍋牛腩豆瓣醬的醍醐味比番茄的茄酸更凸顯 真的就是北方人的口味~


我用了更牛肋條 久噸的口感軟爛是中保留嚼勁


真心話時間~若問我 家常版 v.s. 宴客版 喜歡哪個版本???

姊姊的版本是無庸置疑的讓人真心喜愛~

而忽媽的版本家常卻暖心 富含北方媽媽的風味 會是我想家時候的點播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