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苦苣干貝左可可粒


就說這菊苣壓根沒讓我嚐到苦頭 甚至讓我愛上他回甘的甜美

因此在連續試了二道菊苣的菜色之後 又讓我巧遇到他的折扣價

折扣後不到原價的一半 這, 不是天意嗎??試問我怎能逆天而行?

前二次的菊苣體驗 姊姊說他有一道不敗宴客料理 

當時我覺得干貝的角色過於鮮明 恐怕會搶了菊苣的風采而把他延後

這回趁著人算不如天算的肥美特價 特地買了不是很肥但可接受的干貝來搭配

趁著這機會對松露金針菇至上最高敬意~~(馬屁精來著~)


食材: 吉康菜 干貝 百香果果醬 蜂蜜 柳橙 烘焙用苦甜可可粒

關於可可粒 姊姊是直接用可可豆 這並不好找 所以姐姐文中有配套

然後 因為我沒有用新鮮百香果而直接用了果醬 我把蜂蜜摘掉以免甜度太高


菊苣先對半切 再切成條狀 干貝退冰 柳橙榨汁與百香果醬調開備用

接著熱鍋將菊苣 百香果柳橙汁倒入拌炒至熟軟約20分鐘 隨即熄火

另外備一平底鍋把干貝用奶油煎熟即可排盤 上桌時再灑上巧克力豆


灑上可可粒是一個有趣的食感體驗~!!!


這道做法簡單至極的菜色 姐姐說連步驟圖都懶得說明

實際走過一次這菜色的步驟 菊苣跟干貝分開料理 看似各走各的 實則不然 

菊苣用百香果及橙汁料理 我猜想目的是為了用甜度降低菊苣的甘苦味

但因為我從不覺得他會苦 這百香果橙汁的果香反而成為菊苣的亮點

口中咀嚼起來帶點甜帶點酸 就像是芒果甜酸醬一樣讓菊苣畫龍點睛更為耀眼

本來以為可可粒只是小調皮之舉 但可可苦中回甘更能跟菊苣隱約苦味相互輝映

干貝簡單用奶油煎道恰恰 就算單吃就很鮮甜多汁

跟百香果橙汁搭著一起吃 干貝的鮮就更為突出 而可可粒的苦則平衡了酸甜汁的甜度


這是一道做法簡單 但卻讓人充滿驚喜的菜色

難怪阿記說這常常出現在家宴之中 

喜歡海鮮 喜歡菊苣 相信干貝若換成其他鮮嫩的白肉魚一樣很好吃

食譜來源: 『松露姐姐食譜分享』苦苣干貝左可可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