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P.268 花生醬爆米香糖果棒


甜食 是飲食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也是生活的樂趣之一 

心情低落 或是煩悶不堪的時候 來上一點甜食 除了解憂 也讓愉悅指數瞬間上升

然而, 傳統的甜食製作 所需食材離不開奶 蛋這些動物性食材

純蔬主義者就必須犧牲掉這些口腹之樂嗎 ?? 那可不~!!!!

 達娜還教你如何自製取代的食材 除了滿足口慾 更不會讓你犧牲掉健康 

並且 很多甜食還是可以巧妙的避開奶蛋呢~ 例如這花生醬爆米香 

雖然本身無奶無蛋 但是邪惡及美味指數絕對不輸布朗尼喔~~



食材: 糙米香(我用一般米香) 椰棗 葵花子 花生醬  巧克力豆 楓糖漿(我用龍舌蘭糖漿)


首先 先將模具鋪上烘焙紙以利脫模 然後將椰棗切細碎 葵瓜子稍微烘香備用

接著備一醬料鍋 將花生醬加入楓糖漿一起攪拌加熱至融合

然後熄火依序加入椰棗 葵瓜子 米香攪拌均勻之後 導入模具之中壓緊實


壓緊實後 放冰箱冷藏讓米香稍微固定 與此同時將巧克力融化

之後將米香取出 均勻鋪上巧克力 再放入冰箱二次冷藏定型

最後取出裁切成棒狀...呃....(本人想引退了阿.....)


看起來很工整吧???事實上這經歷了一番小小的混亂

裁切一定有風險 米香裁切有整齊有松散 裁切前請詳閱接下來眉角~!!


首先 記得一定要在花生醬拌勻 壓模的步驟把米香確實的壓好

加壓的力道要有點使力又不太大力 不然米粒會被壓碎.....(搜李~我知道很抽象)

接下來 一定要經過冷藏的步驟讓米香固定 裁切才不容易松散

如果你的地理位置跟我一樣是"熱"情的大高雄 請備妥一把利刀 下刀請快狠準~

不然 單靠花生醬跟楓糖 其實是無法讓米香在高溫下屹立不搖


回說食感吧~這個米香我在融化花生醬及淋醬的時候就已經被醬香攻擊

即便今天握不是甜食主義或是花生醬控 還是不爭氣的流下口水

面頭淋上的巧克力醬在室溫下半融狀態 誰說不是雙重邪惡呢~!!!

因為經過花生醬的黏著 這米香的米粒吃起來口感稍微帶點黏牙

甜度沒有我想像中的死甜 椰棗粒及揆瓜子是米香顆粒中的 bonus~


真心話時間 這個米香因為會黏手黏牙 加上室溫下米香顆粒很容易會還原(散開) 

除非用秒殺的食用模式 否則你很難隻手吃得優雅~

所以我會建議放置冰箱 食用前取出 然後必須迅速 KO 這樣~


然而 香濃的花生醬 搭上濃醇的苦甜巧克力 

香脆的葵瓜子 甜甜蜜蜜的椰棗 讓平凡無奇的米香注入了靈魂

相信我 這個米香絕對是甜食一族及花生醬控如阿莫先生的心頭好~!!

無論純蔬與否 甜食族 or not ~ 你都該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