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P.18 亞麻蛋


這一篇也是有一點點廢文 只是呢!!好歹是我用心血 用力打出來的粉 給他記錄一下

達娜的極簡純蔬者餐桌 是以純植物主義為主的飲食習慣而寫的食譜

「純植物主義者」更偏向是一種生活態度 有更純然的精神信仰

不吃魚肉奶蛋,甚至不使用與動物相關的任何食物及用品。

但即便純蔬 卻注重健康也追求豐盈口感,對薑蒜類的五辛調味佐料來者不拒

要做到純蔬 達娜巧妙的用了很多特殊的方式取代奶蛋 其中之一就是這個亞麻蛋

利用亞麻籽當中豐富的 omega-3 來補充雞蛋當中的營養素且不失口感 看看達娜如何辦到?


食材: 就只有亞麻仁籽 他分很多種顏色 我用的是黃金亞麻仁


過程就只是打碎~打碎~再打碎~ 一開始我用小KA打 細碎程度很有限(右上)

後來再出動萬能的攪拌棒(飛利浦是好東西~是好東西~) 打完一整個很水(左下)


用開水沖泡五分鐘左右 亞麻籽粉會呈現有點黏滑稠狀


這是統X生機的亞麻仁籽粉 右邊那一小杯是我打的 顏色比較金黃

其實我也是想偷懶 想說直接買打好的 但兩者是不太相同的東西喔!!

市售的亞麻籽粉大多已經過烘焙 可以直接加入鮮奶或飲品當中飲用

而浸泡開水 也是會變黏滑稠液 但所需時間較長。。。。


生的亞麻仁籽打出來的粉末其實沒有太特殊的氣味

浸泡冷開水之後的黏稠滑液倒是跟蛋白有幾分相似!!!


達娜利用亞麻仁籽當中豐富的 Omega - 3 不飽和脂肪酸來取代雞蛋當中的營養素

並且 亞麻仁籽富含豐富的 phytoestrogen 對於更年期婦女的不適症狀更是好棒棒!!

要注意的是 亞麻仁籽原粒難以被人體吸收 所以想充分獲得這些營養素必須要磨碎食用

並且 切勿高溫加熱 會破壞其中的營養成分來源喔!!!


其實廢言打一堆 只是想跟各位說 與其去買市售且已經烘焙過的有機亞麻仁粉

不如花個NT$35 一大包生的亞麻籽 自己花點功伕打碎碎 爽度更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