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P.65 胡桃巧克力香蕉馬芬


這個馬芬我是在辛蒂發文前試做的 因為試做的結果有些許不確定性而暫時被我擱置

不確定的原因一來是口感 二來是外觀跟書上不盡相同 

雖說書上照片有時候真的僅供參考 但或多或少還是會在意

原本打算等再試一次才要打文發文 卻一直沒有適當時機點

又怕在這麼放著下去 這個馬芬又要從存菜變成廚餘....(真對不起那票廚餘啊)

把心一橫 上了再說 日後真的有補做了 再來修改編輯文章囉~~~


食材: 熟透香蕉 杏仁粉 亞麻蛋 苦甜巧克力豆 椰子油 中粉 胡桃 肉桂粉 蘇打粉 香草精 楓糖 麥片**

我就是漏了麥片這個傢伙 萬事俱備才發現家裡的麥片居然用鑿 但蕉已熟透不能再等...


香蕉早已熟在那邊等 此時才發現家裡沒麥片不禁上演內心小劇場

最後基於蕉在弦上 決定步驟繼續走下去 ... 但這也造成後來成品不確定性的變因

首先香蕉壓成泥備用 另外胡桃稍微烘烤之後保留一些原粒 其他則是敲碎備用

另一碗將椰糖 楓糖 肉桂粉攪拌成糊 粉類則是杏仁粉 蘇打粉 倒入麵粉中拌勻備用 

最後依序將亞麻蛋 椰油 香草精 粉類 胡桃碎粒及巧克力豆入香蕉糊中攪拌成馬芬麵糊


攪拌完的馬芬麵糊十分濕潤 用湯勺填入馬芬模中

面頭在放上胡桃 巧克力豆 些許椰糖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烘烤出爐的成品泛著香蕉的香甜氣息 很香很香 ~


趁還微微溫熱的時候吃了一顆 一入口組織十分濕潤鬆軟 且帶有堅果的潤香 

糕體在口腔散開時 滿滿都是香蕉的香甜氣味 天然香甜不膩口

其中夾雜著半融的巧克力豆和胡桃碎粒 咀嚼時的香軟及脆口感交錯很有趣

另外椰子油的椰香也是蔬食糕點之中 能夠完全跟奶油香氣制衡的食材

巧克力 堅果 跟香蕉的組合在甜點界算是普羅大眾喜愛的搭配 這馬芬絕對沒有意外


看似口感美好 但成品的外觀猶如用了濾鏡柔膚般平滑讓我有些許在意

雖說書上照片往往都是參考用 但還是說不上來不知道哪不對勁....

做好的當晚剛好辛蒂發文 辛蒂的馬芬就跟書上比較像了 但沒有剖面可供參考

又過了一兩周 等糖糖發文形容口感 看到糖糖的剖面我恍然大悟~!!!


是啊~兇手就是被我不小心以為曾經存在 卻謎樣消失的麥片啦~

缺少了麥片 組織的濕潤度濕了一些些 外觀也少了顆粒自然就平整了


最後把變因歸咎於少了麥片 但總的而言 這款馬芬充滿著香蕉的果甜及巧克力的可可香

不像有的市售馬芬吃起來乾凅會卡喉 這款馬芬香軟濕潤的口感很討喜

現在回想起來 是的~他跟英倫早午餐的香蕉馬芬口感十分相似呢~!!!

等待做清單清一些去的時候再來重新試作這款馬芬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