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P.19 純植物帕瑪森


關於營養酵母 我終於想起來我是在暴徒廚房時認識他的

在這之前 我幾次在超市走過路過巧遇過 一直以為他是一般烘焙用的酵母 

當時內心還不禁疑問 這酵母是有多了不起?一小包居然要價三位數?!

直至暴徒廚房出現這食材 把心一橫 把它買下手帶回家 做了香草爆米花

當時打開營養酵母包裝 只有一股類似披薩店起司粉的味道 倒不覺得像瑞塔說的健素糖

沒想到搭配其他香料粉跟爆米花和在一起 爆~好~吃~的!!!

但之後沒什麼食譜有用到 也就整包被我束之高閣 還差點忘記它存在 還好保存其現有二年 

這回在達娜的食譜當中 不乏很多營養酵母出場的機會 趕快趁期限內把它消耗光光XD


食材: 腰果 營養酵母 蒜粉 海鹽


就是把所有食材混合 打一打成細碎粉末 用個罐子裝好冷藏保存


剛打完的粉末 聞起來倒是沒有太強烈的氣味 隱隱的堅果及酵母粉夾雜著蒜香


手指撚一咪咪送入口中 嗯。。。還真是有種帕馬森起司粉的鹹香鹹香味 很是涮嘴

第二口試吃 真的就像是 Joy 所說的 cheetos...就是起司淡一些些 但多了玉米粉味

又或者說 像是前陣子很夯的日本玉米棒的味道!!!

這裡達娜使用的腰果是生腰果 如果將腰果拿去稍微低溫烘烤再打碎 香氣更是逼人! 


其實有點懶於費心去打這一篇 但是他的後續應用實在讓我驚艷

讓我不得不把這個組合用最簡單的文字記錄下來 未來要參考才有跡可循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