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早午餐》P.202 舒芙蕾烤鬆餅


坦白說 我跟《英倫早午餐》的相遇和 Kinfolk 一樣 是二見鍾情

我有個惡習 喜歡實用型食譜 也就是以『學習菜色』為目的

對於Kinfolk 這類『生活態度』為觀點的食譜書 我都要第二眼才會真正愛上

於是,我真的愛上了。。。。


全蛋 泡打粉 全脂奶 奶油 麵粉 砂糖


首先將奶油 鮮奶加入牛奶鍋中


煮滾後熄火備用


蛋黃蛋白分開。。。蛋黃哥沒有棉被了XDD


蛋白打成蛋白霜備用


另外將蛋黃打至顏色變淡


慢慢加入溫熱鮮奶拌勻


然後加入過篩麵粉 


蛋白霜一勺一勺慢慢輕手和勻


一定要充分和勻喔


倒入模具之中 烘烤20分鐘左右


焦糖色的表面真是油亮亮啊!!!


撒上糖粉 加糖漬柳橙片兒跟蔓越莓就可上桌囉!!


沒想到配方簡單 做法不難 上桌的效果卻很不凡啊!!!


因為打著舒芙蕾的名號 實在很怕他稍縱即逝的美貌在冷卻後喵掉

趕快趁著美好時光把他全身拍透透再來品嘗


用刀子切下去的霎那 聽到蛋糕體組織細微的氣泡聲嘶嘶作響

切開蛋糕後 濃密的蛋香隨之飄散 叉子差下去蓬鬆的觸感好輕柔啊

這個是我有生之年第三次做舒芙蕾 真正的舒芙蕾!!!

入口猶如海綿蛋糕般的鬆軟細綿 純粹的蛋香沒有絲毫多餘的閒雜人等

是一種清爽綿滑的細緻型蛋糕 難怪這麼多人喜愛他 


當然要來一糕照!!!拍的當下已經逐漸貓下去了。。。


最近這陣子 甜甜都讓肯爺帶去給公司事務所學弟妹吃

美好的甜甜分享給人 吃在心裡是歡樂的氛圍 入口是甜蜜的滋味

老爺吃開心的同時 也有炫妻的驕傲!!!

能讓老爺尾椎翹高 人妻內心也充滿踏實~


食譜來源: 《英倫早午餐》P.202 舒芙蕾烤鬆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