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飄香麻辣紅燒臭豆腐』


說好要跟這個 搞了好久到大家做完一輪才動手

因為前些日子在忙著做蛋糕 忙著同學會 忙。。忙。。忙。。。

其實也是藉口啦 因為自己不吃辣 一直在想個方式做自己能吃的版本

後來濛濛見面會那次 花阿另兒十分貼心送了小禮物『大紅袍』花椒。。(媽呀!頭皮發麻了)

還好阿另說 這大紅袍麻而不辣 真不吃辣就把辣豆瓣換成不辣這樣。。。
 

食材: 臭豆腐 萬裡飄香魯包 毛豆 粗絞肉 大紅袍 紹興 冰糖 豆瓣醬 醬油 蒜頭(從缺)


首先 跟豬老闆要了半肥瘦粗絞肉 這樣口感會更好(奶航ㄟ才知道喔!)


用五香粉 紹興 鹽 油少許把肉腌漬

另個人妻不辣版內容大致相同 只是我用了木棉豆腐 豬血跟豆腐丸


用阿另的方式下游把大紅袍爆香後撈起


紅椒絲完全純屬裝飾 切細絲泡水能讓其呈現美麗的捲曲狀

但是切完我十指發麻。。。


香菇切片備用 我另備乾香菇泡水


花椒撈起之後隨之下豆瓣爆香


加入絞肉爆炒


紹興酒少許 冰糖


醬油 適量水 


怎麼可以沒有今日閃亮之星『萬里飄香』???


滷~滷~滷~滾滾滾~啵啵啵~


最後加入香菇騙跟毛豆煮滾 即可上桌!


人妻版本單純的多 沒有絞肉 多了豬血跟豆腐丸 我用口感較細緻的木棉豆腐

這鍋湯底一樣有辣豆瓣跟萬里飄香


豆腐丸在城市超級有賣 非常美賣


大火滾之後加入香菇毛豆煮滾即可熄火 完全呈現不辣


先上正常人夫麻辣版 


其實我試了一口 麻而不會非常辣 辣度算客氣了!!!

臭豆腐很臭是真的!!然後這家臭豆腐還真是老。。。絞肉倒是不錯吃

老爺~人妻不是故意整你給你吃老皮的!!!


絞肉還是粗絞比較有口感啊!!(蓋章)


接著是人妻大愛不辣細滑版!!!


個人偏愛人妻版((廢言!!)) 因為都是自己最愛的食材((木棉豆腐+豬血))

加上有豆腐丸兒 麻不辣真是一整個涮嘴下飯!!

當然這當中魯包的辛香味是畫龍點睛的精髓 缺一不可!!!

切記做這款豆腐千萬要備多兩碗白飯!!!


木棉豆腐超細滑!!我不喜歡老皮XDD


傳統市場星期一休市讓我買不到鴨血 真叫我桑心

還好豬血脆脆爆汁的口感也美賣 這款麻辣紅燒臭豆腐真是宴客自用兩相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