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讀書日》砂糖




有些人為了降低熱量, 或是不想吃太甜, 而減少甜點裡砂糖的份量, 

不過砂糖不只能帶來甜味, 更扮演著其他重要的角色, 因此切勿任意減少.

砂糖的第一個工作, 就是穩定蛋的氣泡.這是因為砂糖具有吸水, 保濕的特姓.

打發蛋白時若不放入砂糖, 打發後的氣泡表面就會變得乾燥, 氣泡也會逐漸破掉.

加入砂糖後, 便能保濕, 而打發的氣泡也可以維持較久.






《讀後感》(無惡意)

很多同學會因為健康 口感 "個人認為" 等種種因素 不明就裡的減糖

小吉不是不怕甜 也不是不怕胖 但對於烘焙品初學者如我從來不會第一次就改配方

皆因我知道每個食譜的設計都有他一定的化學公式

不單單為了口感 而是讓食材與食材之間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

我是烘焙新手 我沒有厚實的烘焙基底 所以第一次試做我會乖乖聽話

若真的怕甜 怕油而擅自修改配方 換得的只是失敗品消彌自己的信心 ~共勉之~^^
 


~*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 讓我們一起來讀書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