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甜菜根蛋糕


當秀霞大人的甜菜根蛋糕一出 我就知道這根本是我的指定席啊!

雖然我猶豫了一下 不過立刻擬出因應對策 乖乖對號入座。。

唯一的討價還價是讓我用草根為較輕的罐頭甜菜。。。孰不知 成品還真讓我小小改觀呢!



食材: 全蛋 奶油 黃金砂糖 乾邑橙酒 泡打粉 麵粉 漬甜菜根罐頭 糖漬橙皮


打開愛心甜菜根罐頭 裡面全部秤重約只有兩百多克。。。算算只有食譜一半的量啊!

正合我意 不足的量我拿橙皮跟葡萄乾補上了(這是讓土根味減輕的如意算盤之一)


第二個小心機 就是把原本切條的甜菜根改為切小丁 分散形體分散味道


室溫軟化奶油加入黃金砂糖攪拌 平時分量少我都會覺得用腳拌棒比較順手

這次份量頗大 所以請出女神擔綱重任囉!


打到像這樣柔順的焦糖色乳霜


分批加入蛋黃 一顆打勻在一顆才會充分攪拌均勻


加入甘邑橙酒繼續攪拌


這時候好像焦糖抹醬 好想用手指挖一口


加入握篩麵粉泡打粉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糖漬橙皮 檸檬皮 葡萄乾


還有今天的主角甜菜根丁


充分拌勻後一旁備用


接著打發蛋白霜製泡立狀態


把蛋白霜一勺一勺加入奶油麵糊 輕輕拌勻


拌勻之後分量其實滿多的


倒入抹油的模具中 一條大的兩條小的 其中黑色是不粘模 銀色是一般模具


放入烤箱180'C 烤40分鐘 烤到差不多十分鐘我還是手賤給他畫刀


出爐只有兩條 因為銀色那模脫模失敗了 所以使用不沾模還是有差


整個烘烤的過程 奶油香氣一直從烤箱美個毛細孔竄出!!壓根讓我忘記有甜菜根這回事

如果不說 光看外觀看起來十足就像摩卡磅蛋糕 


等稍微放涼了才切片 一切下去看到美麗的斷面好安心!!!!

因為甜菜沉甕底 切丁份量又減半 加上有葡萄乾的濫竽充數 相對的減低了恐懼感

是吃當然要從沒有敵軍的部分開始吃起 咬下去鬆軟香甜!!!

奶油香氣好足 加上扎實的蛋香 適度的甜度 光是這樣吃好適口!!!

一口接一口 終究還是會遇到甜菜根 咬下去其實草根味並不重

或許因為他是香料腌漬過的漬菜 咸酸咸酸 相對吃起來比較像是我們吃的漬物

加上她的旁邊就有其他糖漬橙皮跟葡萄乾 相對接受度滿高的!!!


怎麼可以沒有一糕照???


當然也要有『你可能是』時間 。。。。

菲比比!你可能是世界上唯一吃過甜菜根蛋糕的小捧油了!!!

菲小比表示: 麻!什麼是甜菜根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好好吃噢!!!


這個甜菜根蛋糕成功洗刷我對他的草根味印象(沒半句假話!)

連老爺試吃也吃不出其味兒 還真是藏得滴水不漏!

有時候拋開成見 真的會有不同的發現!!

不過要我生吃其肉身 我還是保留就是了!!!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甜菜根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