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女神奈潔拉》香料義大利麵左西班牙辣腸

阿濟的巫婆特調香料是聚餐小禮 到手好一陣子了~都沒有空檔好好的運用

配海鮮肉品絕對很搭 不過最近的時間都分給甜甜了~誰腳叫我現在是腳甜甜呢~XD

某天下午 想著還是該好好給這瓶香料應用一下 那先來做個簡單的義大利麵吧


食材:  巫婆特調香料 直面 西班牙辣腸 (Choriozo) 茄子 蘆筍 蒜頭 橄欖油 白酒


在超市看到這生平第一次看的白色茄子(還有綠色) 還真是特別 ~ 好奇買了一些來試試

茄子切片烙上橫紋


跟股市相反 菜價漲聲響起再也沒跌過 蘆筍就算巨根也不肥美 只好隨手抓


面先煮熟


趁煮麵 先熱鍋 下橄欖油把義大利臘腸根蒜片煎香香


等辣腸間到表面微微焦香 加入巴薩米克醋稍微煮一下 這是傑米教會我的事~


隨之加入煮好的直麵


最後撒些巫婆特調香料


熄火拌勻之後上桌~


這一盤麵麵 原本只想單純品嘗巫婆特調香料跟直麵的搭配組合

因為想著只有麵太素雅 就在不衝突的原則下加了原味烤蔬菜跟少量辣味香腸


先說說這個麵本身 麵體巴附的醬汁有著橄欖油跟蒜片炒過的蒜香 

辣腸煎過之後逼出來的肉油香 還有巴薩米克醋的酸香 

單純這樣的油潤香氣讓麵本身有種純粹的美味 撒上巫婆特調香料之後風味更上乘

香料當中本身有著粗鹽 辣椒碎 各式香料 讓麵吃起來鹹香辣中更帶異國風情

啊~異國風情來自於肉豆蔻啊~這樣跟薯泥烤馬鈴薯一定很合拍啊~

臘腸本身有些微辣度 在香醋煎過之後 辣度會降低 醃肉腸的香氣就出來了 

蔬菜們在這裡扮演著平衡味覺的腳色 茄子煎過之後香軟 有香料的加持 平凡的茄子更添美味

這蘆筍太幼秀 纖維多 可惜了~我還是愛巨根~


理所當然地獨當一麵照


這個香料真是魔法香料 以前江湖郎中說 我這顆藥丸吃了有病治病 沒病強身

這個香料除了跟澱粉搭 跟魚鮮搭 跟肉品也搭 跟烤過蔬菜也很搭

果然是被巫婆施了魔法的魔法香料啊~~~


P.S. 我今天很乖 上菜沒有上甜甜喔~~

(( 甜甜請鎖定九點半夜間部食躺頻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