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早午餐》P.142 櫛瓜培根鹹蛋糕



身在台灣的你我 對於鹹蛋糕應該一點也不陌生吧?!?!

今天把爸縮(肉鬆)換成培根 油蔥酥改作炒洋蔥 阿都仔的鹹蛋糕可以很台

是的!!這是一個彰化鹿港鹹蛋糕的概念。。。

把所有蔬菜跟培根快炒之後 融入麵粉蛋液之中 烤箱魔法油然而生。。。


食材: 櫛瓜 紫洋蔥 雞蛋 培根 切打起司 泡打粉 低粉 橄欖油 牛奶


首先 洋蔥切細丁 因為我用培根片 切成段比較有存在感 櫛瓜切粗絲 


少許油 把洋蔥培根快炒


炒到洋蔥稍微變色即可熄火 靜置放涼


蛋打勻


加入過篩麵粉


然後牛奶 攪拌均勻


切達起司


櫛瓜絲拌勻


最後是炒過培根洋蔥 並加入橄欖油


我沒有方形烤皿(尬!我的LC到底什麼時候到貨!)只好用蛋糕模

放入烤箱烤180'C 半小時


或許我用金屬烤盤的關係 受熱較好 蛋糕澎高高


這樣猛一看 還真像是一個蛋糕啊。。。


切一塊下來 香噴噴丫香噴噴 撲鼻而來是滿滿培根的肉香味!!

入口則是咸香咸香的起司乳香 夾雜培根的油潤肉香氣!!

每口都有著滿滿的蔬菜 櫛瓜跟洋蔥的鮮甜多汁讓蛋糕濕潤不乾箇 

扎實的料好實在絕對不是外面偷工減料的蛋糕能夠比擬的!!!

除了滿是蔬菜纖維 還有豐富營養的蛋白質 這個蛋糕真是再營養不過了!!


來個料好實在的萬惡一糕照吧!!


料好又實在的鹹蛋糕 隨便輕鬆喇喇就是一餐

豐盛豐足 身心滿足!!快來試試吧!! 


食譜來源: 《英倫早午餐》P.142 櫛瓜培根鹹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