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蘑菇咖哩鹹蛋糕


其實我一直很哈法式鹹派 手上卻亦苦無合適的食譜

上次吃過英倫早午餐的鹹蛋糕之後發現 這鹹蛋糕比鹹派好做啊!!

隨著若梅姐把阿計的舊食譜翻出 我發現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阿計這鹹蛋糕的內餡全是我喜愛的料!不做實在對不起自己!!


食材: 蘑菇 油漬番茄 雞蛋 麵粉 泡打粉 瑞可達起司 鮮奶 鹽 

閃亮一顆星當然是今日主角: 阿另特調咖哩香香粉 


首先 兩顆全蛋秤重 麵粉跟鮮奶秤等比例等重


下少許油 慢火乾煎蘑菇 這意的蘑菇很鎖水會爆汁


煎蘑菇需要一點點時間 趁機調麵糊 麵粉泡打粉過篩 加入雞蛋鮮奶


和均勻後 加入美奶滋 這是滑順的來源


姊姊的食譜是加入莫扎瑞拉乾酪 我加起司片


最後加入今日辛香味的主角~花阿另咖哩香香粉


攪拌均勻之後倒入模具中


我是烘烤十分鐘 等蛋糕稍微蓬起才塞蘑菇跟瑞可達 有點抓不好時間


烤出來的烤色真心覺得好美好美 ❤️



邊邊切下去有咖呲咖呲的聲音 顯示烤得極為焦脆

中心刀鋒切下的感覺則是跟蒸糕有點相似 稍微有點阻力的仍屬於鬆軟


斷面看到埋了一半頭在裡面的蘑菇 是因為我考了十分鐘等蛋糕蓬起再塞菇

瑞可達倒是乖乖陷進去了。。。有點偏黃色的是色深的起司片 意外造成漸層效果

這個鹹蛋糕 濃純厚實的蛋香是他的基本形容詞 不搶味的瑞可達乳香增添他的醇度

那隱隱約約飄散而出的咖哩辛香 真是特別的吊味 讓整個蛋糕增添層次

他不屬於蓬鬆款的鬆糕 而像是扎實的蒸蛋糕 很香很濃 很舒服的口感


焦糖色的邊緣是火侯夠足 脆口的保證!!


簡簡單單喇一喇 咖哩不只能煮醬 還能做鹹蛋糕

風味迷人 口感舒適 讓你吃了一口接一口!!!

食譜來源: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蘑菇咖哩鹹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