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薑絲木耳炒鳳梨


這是一個『菜既然做了 就是要為他找個出口』的概念。。。

我本來就喜歡黑木耳 新鮮的活體爽口 乾屍則是脆口 兩者各有風味

久有耳聞某菇大不喜歡黑木耳 原由來自于阿木的經典家傳味
於是乎 作為浩克/甜菜的戰帖 我生出了這個。。。(請點入內)


食材: 新鮮黑木耳 鳳梨罐頭 蒜頭 辣椒 腐衣 新鮮香菇 醬油 麻油 黑醋 薑絲沒有


黑木耳蒂頭位置是銜接木屑的地方 用刀切除後切絲


辣椒切絲泡水 其實我不吃辣的 這個純粹裝飾囉



腐衣 香菇切細條


備料大約是這樣。。因為忘記買薑絲 只好拿蒜頭切片充數


少許香油 爆香蒜片


加入黑木耳絲 香菇 腐衣 稍微拌炒


然後加入醬油


熄火前加入罐頭鳳梨 起鍋前加入陳年recycle問題烏醋。。雖然出包 但我還是喜歡他們的醋


上桌前放辣椒絲撒上白芝麻香噴噴!!!


這個薑絲木耳炒鳳梨  吃的是木耳的爽脆跟鳳梨果酸的美好結合

有腐衣跟香菇作伴 多了豆香跟香菇的菇香 當然關係變複雜了 口感也就更多變化了

加入醬油的醍醐味 從開胃涼拌的菜色變成豐富涮嘴的小炒 

木耳的不再是唯一 但也是本檔復仇劇的男一主角 當然你知道我是可以單炒黑木耳的XD


看在我努力使用左手的份上 菇大~來個一口木須照吧!


身為晚輩(小奶奶) 絕對有責任要替阿木的菜色平反

這回大奶奶成功平反了!!!!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 薑絲木耳炒鳳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