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P.79 保師傅的蒼蠅頭


如果說 這個蒼蠅頭是我為了綁高麗菜捲而買韭菜花的延伸物 會不會被打??

一來也是想說保師傅這本書剛到手 摩拳霍霍想試試菜色

保師傅的蒼蠅頭 有自己的私房配料  加了這一味 果然特別有味 

江湖一點訣 現在保師傅傳授祕訣 學起來又是殺飯菜色哪


食材: 粗絞肉 韭菜花 乾香菇 豆干 蒜頭 辣椒 豆鼓


前處理先把豆乾 韭菜花切丁 蒜頭切末 香菇泡開切丁備用

絞肉必須肥瘦適中 事先用醬油 胡椒燒為醃漬

熱鍋下油 將豆乾先煸香 撈起備用 再原鍋下蒜頭辣椒爆香 接著下絞肉拌炒 

然後加入香菇豆干 再加入豆鼓 辣油 胡椒鹽等調味 最後加入韭菜花起鍋


上桌的時候韭菜味很濃厚重啊..............


坦白說 我不怎麼好韭菜 試做前幾道蒼蠅頭我就先坦承了

但我家老爺卻挺愛這一味的 尤其上回做過啊濟的版本之後...

這回特別加入了保師傅的私房秘方 果然殺飯層級又再提升~!!!

發泡香菇韌口的口感 加上豆干的嚼勁 讓原本蒼蠅頭的脆口更豐富


當然 韭菜花我還是沒能愛上...XDDD

有機會還是想把他換成蘆筍或芹菜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