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傳雞湯》P.22-24 基本的雞湯


說好要煲正宗港式湯水 就得乖乖用雞隻熬出雞的精華

用雞隻不同部位 熬出來的湯水各有特色 雞腿能快速熬出雞的鮮味兒

雞胸去皮熬煮 營養滋補而滋味清爽 雞架子則是能熬出滋味扎實的湯頭

而我一定要買到雞架子 這是我這偽港仔真台媳的堅持!!!

廣東人很節儉(雖然我偶爾很土製) 用雞架子能夠貫徹廣東血統的精神!!


食材:雞架 蔥 薑 玉米**

想讓湯頭更待滋味而添加蔬果 但想讓湯頭澄清所以只加了玉米


雞架洗淨 備一鍋清水加入雞架 蔥 薑片 玉米一起熬煮至沸騰

期間把浮渣撈起去除 後續轉小火持續燉煮40分~一小時

剩下的雞架先別急著丟 骨頭縫隙很多肉肉可拆下來食用


因為是雞架子 自然會有許願骨留下 清潔乾淨放在雞湯裡別有一番滋味 


這湯其實要我形容很豐富的滋味 那一定是假的

但用了八副雞架子去熬煮 雖然沒太重的鹹味 卻也有滋有味

用薑蔥闢腥 淡淡的薑香氣 加上玉米的清甜 讓人更期待這原味雞湯將來華麗的變身


雞架子熬的湯水就是如此清澈 若不用湯匙舀 還真以為是白開水呢


當然 祐子提醒我們 熬湯的肉肉也是一塊寶 !!

八副雞架子拆出來的肉 這裡只呈現一半呢!!


等雞湯放涼之後分裝進密封袋 方便冷凍保存

祐子教大家熬的時間大約在半~一小時左右 但我記憶中阿木的雞湯都熬上一整天

可能因為時間較短 雞湯只有半流質凝結狀態 沒有到湯凍的程度


煮好基礎高湯之後 接下來就可以好好大玩一番了!!!

這湯,除了精氣神,姐喝的可是思鄉情懷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