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170 爆米花扭結餅


我對扭結餅的印象 是德國那種 hen 鹹 hen 硬表面沾了粗鹽的脆餅

很平實無趣的口感 只有鹹味 坦白說對那種餅乾還真是興致缺缺哪

理所當然 當我翻到保羅的扭結餅 也是被既有印象所綑綁 也就提不起興趣了

直至 Joy 的試作 說他有多麼多麼好吃 多麼多麼神奇。。。真有這麼好吃嗎?!

與其一直擱在心中有個不解的結 不如自己親自做一遍試試!!!



食材:麵粉 麥芽萃取物(我用麥芽糖) 酵母 奶油 鮮奶 蘇打粉 鹽


鮮奶倒入小鍋 加入麥芽糖(原先想用黃金砂糖) 加熱至溶化後熄火備用 

麵粉加入奶油 一邊加鹽 一邊家酵母 慢慢分批注入鮮奶拌成無顆粒麵團 在分割十等份

接著搓成細長條 在捲成扭結樣等後靜置發酵一小時 再放置冰箱冷凍


趁冷凍時間 也是自己來爆爆米花 熱鍋下一點奶油加入玉米粒爆開

爆米花起鍋加入楓糖奶油拌勻即可I(我也只作甜的XDD)


最後階段 被一鍋水 加入小蘇打粉煮沸 把冷凍的扭結放入 雙面個燙10秒鐘即可撈起 

然後放入烤盤 撒上爆米花碎顆粒 在脆餅大彎的表面劃上割線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上色 


烤箱出爐的時候 麵粉散發酥酥甜甜的香氣很香!!真的很香!!


剛出爐時 麵包的酥香氣一直竄進每個嗅覺細胞 我當然趁熱試吃!!

用手捻壓麵包稍微有點酥軟酥軟 牙齒撕咬的時候麵包皮層很酥 內裡稍微軟中帶點Q韌

這種酥軟酥軟交錯 加上爆米花香甜脆口咖雌咖雌的口感很讓我驚艷!!!

因為沒有認真吃過新鮮現做的扭結 對於這種外酥脆內軟的口感充滿不確定感 

但撇開這種不確定感 我對於這脆餅帶來香酥脆軟的口感真讓我意外的喜愛哪!!


關於麵包烘焙 我是很新手的 所以當有疑問時 第一時間翻一翻 Joy 的格子

看了 Joy 的描述 『皮香脆,內濕潤』帶點Q的口感 感覺似乎差不多是那樣  


這麼香酥脆軟的麵包 包子哥怎麼能沒有!!!吃到嫑嫑的!!

(包大人也能吃的程度 想必不會韌到哪去的請放心食用XDD)


隔天再試吃 酥脆的皮回潮 牙齒撕咬就真的有點QQ!!

外層爆米花得香脆 皮的Q 內裡的Q軟感 我想這就是保羅的扭結餅了!! 


保羅說 這種扭結餅在慕尼黑的小酒館裡通常都是配必魯的好夥伴

而加入鹹甜爆米花則是他的獨家定翻版 這定翻版讓樸實的扭結餅口感變得活潑有趣

製作方式其實只要乖乖跟著做 也不算太難!!!

就是搓麵條的功力有待加強 我的扭結美女也是26吋半腰~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