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270 莓果薄煎餅


薄煎餅 (Pancake) 如果不看英文 光看保羅的圖片 我會以為他是可麗餅 (Crepe)

但其實在維基之中 Pancake 屬於一個廣義詞 他可以有后 有薄 有甜 有鹹 因地置宜

可麗餅 則是開宗明義地告訴你 他就是 thin pancake 斯洛伐克的煎餅就真的薄薄一片呢

保羅大師這個聖彼得堡的薄煎餅 適度的運用蛋和奶油鮮奶比例

讓這個煎餅蓬鬆柔軟而不會過於溼軟 攤的夠平 煎得夠薄 邊緣甚至會微微焦脆

搭配上加了奇亞籽顆粒的莓果醬和適度的優格乳酸 煎餅越吃越順口~

不太複雜的做法 不太複雜的幸福 生活就該如此單純的美好~ 


食材: 奶油 麵粉 雞蛋 鮮奶 自製莓果醬 酸奶油 奇亞籽


將麵粉放入碗中 中央挖個坑打入雞蛋 並且慢慢拌合(左上)等成團之後緩緩注入鮮奶攪拌

再加入融化奶油攪拌成沒有結塊的麵糊 接著就是熱鍋煎餅囉~

餡料的部分保羅自製莓果醬 我用了先前作的草莓果醬再加入奇亞籽 新鮮覆盆莓攪拌


其實這就是法式可麗餅 功夫只在於煎餅的過程 沒啥好說嘴的


煎餅要煎的好 沒有太多訣竅 鍋子要夠熱 麵糊要塗的夠薄

(這讓我想起米菲有一支可麗餅專用的工具棒..............)

切記麵糊下鍋之後 等餅皮表面開始稍微有點像泡泡隆起再翻面(步驟圖中右)

保羅的可麗餅 奶油比例不算高 但口感上卻挺輕盈細柔的

鮮奶取代水分帶來餅皮的柔軟度 雞蛋則是帶來了餅的蓬鬆度

吃過別的煎餅食譜 保羅不算最柔軟最細緻 但它的口感很大眾 人人能接受


關於自製莓果醬的部分 我必須坦承加了奇亞籽的莓果醬吃不習慣哪

就好像這批草莓突然很多子籽這樣 也不會難吃 就口感很顆粒....


至於酸奶油呢 我最後換成了比較清爽的希臘優格 

有莓果的甜蜜果香 加上優格的乳酸充分平衡了果醬甜度之後

這薄薄的一捲 即便放這麼多餡兒也不會甜膩過頭


剩下那幾捲 將堅果果乾稍微切碎 加上馬斯卡邦起司一起吃又是別種風味

但今天的主旨是"莓果薄煎餅" 堅果們就非誠勿擾吧~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