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P.112 綠油油的上海菜飯


說起我跟上海菜飯的愛恨情仇 不得不把受害人肯某請出來

想當年 我剛開始投入“松露玫瑰在我家”的遊戲沒多久。。。

當時我自告奮勇的要替老爺準備愛妻便當 其中一回菜色是上海菜飯

當時 我頭一回用市售雪裡紅做了一盤要洗腎的菜飯 真難為老爺。。。。

也因為如此 菜販成為我的罩門 從此敬而遠之不相往來

然而 當保師傅請回家之後 除了最有興趣的炒飯 這個菜飯也燃起我復仇的決心

這回一定要一洗前恥 做出美味又不洗腎 還能維持綠油油的菜飯(握拳!!)


食材:白米 桂阿標湖南臘腸 蝦米 花菇 嫩青江菜


這個上海菜飯重點在於所有材料大小必須一致 因此刀功很重要!!

趁著白飯在煮的同時 仔細把臘腸 香菇 蝦米切丁 青江菜切細段備用

然後熱鍋下油 加入蝦米香菇香腸爆香 然後加入青江菜 陳紹稍微拌炒後熄火撈起備用

等飯煮好之後 拌入炒好的菜飯料 再蓋上鍋蓋稍微悶三分鐘即可


保師傅用的是金華火腿 但保師傅說 用臘肉 臘腸等腊味也可


這個菜飯 說起來很玄 第一天吃的時候 味道普通到不行 

老爺試吃之後也沒有半句評論 我自己也覺得好無感的菜飯哪。。。

皆因 感覺食材跟飯根本不是一家人 飯是飯 食材分食材。。。

夫妻倆各吃了一碗就停手 剩下的 人妻心裡盤算可能要煮粥了

然而這菜飯迂迴路轉 隔天原以為要轉型才能銷出去 卻有了 180度大轉變 !!!

微波加熱之後 菜飯的米粒充份滲入了臘肉及蝦米的鹹鮮香 香菇的鮮味十足

就連老爺 也問我說這菜飯有加料嗎?怎麼變好吃了?XDDD

重點是菜飯的青江菜 依然是鮮豔翠綠!!!真是神奇哪!!!


想必是第一天太心急 悶的時間不夠讓食材的味沒有充分滲入米粒

好險隔天沒有太早放棄 終於還他一個清白!!!


隔天迂迴路轉的菜飯 讓我覺得挺喜愛的 畢竟不單單色誘 食感也讓人驚艷又驚喜 

下回再試試金華火腿的版本 一定又是別有一番滋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