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青醬直麵佐漬番茄


其實自製青醬 再簡單不過 也是過不少食譜的版本

被阿記這個組合套餐吸引 除了阿記簡化成無鯷魚版 變得更好做搭配 

文中提到要搭“神來一茄” 用新鮮茄酸為接下來濃重的餐點開脾胃

好吧!我坦誠我是被“漬菜”跟“番茄”這兩個關鍵字吸引。。。

誰叫我喜歡吃番茄 愛死番茄那種新鮮天然順口不嗆喉的茄酸呢~?


食材:(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青醬:羅勒葉 檸檬 蒜頭 帕馬森起司 松子 橄欖油

漬蕃茄:櫻桃番茄 紅酒醋 鹽 橄欖油適量


首先 將松子稍微烘過 連同羅勒 大蒜 帕馬森起司粉一起加入檸檬汁打碎成醬

緩緩加入橄欖油攪打成喜好的濃稠度備用 與此同時備一鍋水把直麵煮熟

另外將蕃茄對半切 加入粗鹽 酒醋稍微淺漬 再加入適量橄欖油即可


其實我為了羅勒快翹光光 只剩半份的量而糾結了好久 最後終於還是忍痛給他剃光頭


新鮮現打的羅勒青醬很清香 光用鼻子聞就好舒爽

然而 吃進嘴裡蒜頭的野味立刻顯現 加上松子的油潤 帕瑪森的乳香

加上檸檬淡淡的清香 讓整個青醬濃郁得來完全不會膩口

醬汁裹附在直麵上 麵身變得厚實有份量 每一口都是滿足!!


然後 我其實最期待的是這個~~清香爽口去油解膩的醋漬蕃茄!!

紅酒醋的醋酸根茄酸充分融合 加上粗鹽稍微輕漬增加番茄風味

酸香酸香的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果然很開脾胃!!!

其實這樣一小盅當成涼伴前菜 我一個人很可以!


作為開胃前菜固然很棒 若跟口味較濃重的食物一起吃 則有讓口氣清新的功效

這小番茄搭配著濃重的青醬直麵一起吃 酸香涮嘴!!!

然後 其實接下來這兩天我一再醃漬小番茄來當零嘴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