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流的港式家傳雞湯》P.125 護心洋蔥湯


我好喜歡喝法式洋蔥湯!!奶油吵到香甜軟焦糖化的洋蔥絲熬煮成湯

光是這樣想 我口水就不著的分泌

然而 洋蔥除了好吃 其對身體的功效在醫學上早已被證實

除了能抗氧化 還能有效預防血壓問題 對於身體幾乎百利而無一害

這回用整顆洋蔥 加入培根 雞高湯熬煮成護心湯

讓你就算再冷的冬 心臟依然蹦蹦跳!!!



食材:雞高湯 塊狀培根 洋蔥 起司粉(我後來用塊狀起司)


洋蔥去除外皮及根部 塊狀培根切片再切條

備一湯鍋把雞湯倒入 再加入培根 洋蔥燉煮 30 分鐘至熟軟即可 


上桌時 撒上適量起司粉 除了增添鹹味 更添一分乳香


祐子沒有硬性規定洋蔥的熟度 所以你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我偏好煮到熟軟香甜 把蔥甜充分是放到湯頭之中的洋蔥

輕輕用牙齒一咬 舌頭一頂 洋蔥肉就融在舌上

而洋蔥的甜流入高湯之中 加上培根的鹹鮮味 這盅湯清甜卻豐富多姿


這盅洋蔥湯 被我定調成西式湯品 因為當中使用了培根

倘若換成鍾奭金華火腿 又是另一番滋味呢!!!


姐姐說 剩下的洋蔥 隔天可以加點桔醋 又或著切切變成邊菜

這麼甜軟的洋蔥哪容我放到隔天?放進肚裡保存最實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