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P.76 麻婆豆腐


發現自己越來越能吃辣

原來 吃辣是可以透過訓練 慢慢辣起來的

雖然不是大辣妹 我現在也能說我是小嫩辣了 


原來有很多東西 在生活中潛移默化

你自己都沒發覺 卻就這樣嵌入你的日常


例如 習慣入廚 習慣遵守一些原則

習慣這些習慣的存在。。。




『2018/02/27』


手上麻婆豆腐的食譜已經做過幾個版本 但多用豬肉來做( Life 3 , 忽忽味 )

大多數的原因是因為之前老爺不能吃牛

保師傅的麻婆豆腐也做過 不知怎地印象沒有很深

這回保師傅的這本"在我家"也有麻婆豆腐 特色在於椒麻粉 

雖然我不太吃辣 但又怎能錯過這大師級的麻婆豆腐呢???


食材: 牛絞肉 板豆腐 蔥薑蒜 蒜苗 辣椒 豆瓣醬 花椒粒 辣椒乾片(保師傅用燈籠椒) 


保師傅的麻婆豆腐切法 板豆腐丁是 1.0 cm 立方塊 我很俗辣的切 1.5 cm 

豆腐丁需要先滾水汆燙後瀝乾 這樣可讓豆腐緊實 然後將絞肉清炒至熟撈起備用

接著熱鍋下油 加入蒜片薑末爆香 隨之加入豆瓣醬 辣椒粉 以及其他醬料爆香

再將絞肉回鍋 最後加入豆腐及高湯稍微悶煮 勾芡收汁即可


起鍋前 加入蔥花蒜苗即可上桌


坦白說 我跟老爺都不是辣哥辣妹 但就是一個字: 饞 哪~

辣椒片 花椒粉下的算是很輕手 跟保師傅那盤相比 沒有臉紅心跳的紅通通

牛絞肉的麻婆豆腐 肉末的香氣比較有肉味 沒有豬絞這麼肥膩

加了桃屋辣油補強花椒粉的部分 讓豆腐入口有著豆瓣的鹹香辣之餘 尾韻舌尖帶點麻

整體而言 又是一個殺白飯的豆腐料理啊~~~


我想保師傅原裝的版本肯定辣個過癮 若能吃辣的辣妹們真該好好跟一次


至於你問我喜歡哪個版本的麻婆豆腐????

我跟老爺還是把票投給 Life 3 因為我倆都喜歡吃嫩豆腐滑入口中的口感 

下回把保師傅的板豆腐改嫩豆腐試試 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