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真味》P.56 煎蛋麵


身為華人 無論走到哪兒 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獨特的家常麵食 

成都人心心念念的煎蛋麵 就像台灣人的擔仔麵一樣家常 讓遊子魂牽夢縈

無論哪種麵都有個共通點:材料簡便 做法簡單 才能夠突顯出“娘”(家)的味道

是啊!!誰不是夜深肚餓一喊娘 三兩下就生出一碗營養又飽足的麵呢?!

我兒時的回憶是醬油王撈麵加上荷包蛋 這回來試試成都人的癮!



食材:(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雞蛋 乾麵 蕃茄 蔥花 胡椒 鹽


做法簡單到想請大家自己看圖說故事 唯一的重點是要把煎好的蛋包放進去麵裡煮

煎蛋的油脂透過滾水煮開 產生了乳化的湯頭 是一種溫暖的味道!


比起米飯 我更愛麵食 我時常笑稱自己是北方妞兒


關於蛋包 我喜歡煎到有點焦香的程度 但如果是太陽蛋就喜歡半生熟了

經過對折 有點厚度的蛋包 濃厚的蛋香很誘人胃口

蛋包油脂跟煮麵水乳化後 讓湯頭流露出暖心療癒的香氣

蕃茄我是起鍋前才加入的 喜歡吃牛番茄夾生的肉感 加上蔥花的嗆香 很是滿足


其實 遊子在外山珍海味吃多了 求的 也不過是一碗在平凡不過的家常麵了!

姐我吃的不是珍饈 是思鄉的情懷!


食譜來源:《蔬食真味》煎蛋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