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廚房》P.63 匈牙利紅椒燉菜 - 雷秋


匈牙利的菜色 幾乎跟甜椒濃情化不開 幾道菜色下來 甜椒幾乎沒有缺席過

我喜歡吃燉菜 尤其普羅旺斯燉菜蔬菜軟而不爛 入口的滋味更是讓我著迷

翻新書時閃過"雷秋"般像人名一樣的菜名 加上寫著匈牙利燉菜 這真讓我好奇

看了食材的主體 甜椒 洋蔥 番茄...沒了?!?! 這更讓我想要深入了解它的滋味

那就擇日不如撞日 那就是今日了~!!!


食材: 甜椒 洋蔥 番茄(新鮮+整顆去皮番茄罐) 胡椒 鹽 橄欖油


前置作業 甜椒切條 洋蔥也切條備用 我這次發現了甜椒雙胞胎(左下)


熱鍋 下洋蔥把洋蔥炒到半透明的程度 加入甜椒繼續拌炒幾分鐘(左上中上右上)

接著加入罐頭番茄及番茄 稍微加蓋中小火燉煮一下 我還加了一點點白酒(左中/正中/右中)

等燉煮開始軟化 下調味 包過胡椒 糖一小匙 還又一點點香料(左下/中下/右下)


辣椒在食譜中早早就下了 我不嗜辣 意思意思起鍋才撒~


黃色迷你椒當然是我額外加的 一來一盒還剩一大半 二來可以增添點顏色

整道煮好就有著一股酸香的茄香飄散 加上鮮豔的色彩 溢發口水的分泌阿~

塞一口燉菜入口 先入口是舒服不嗆口的茄酸香 接著是香甜軟熟的甜椒洋蔥

這兩者蔬菜的甜度完全是放在燉菜汁中 連酸甜的湯汁都好涮嘴開胃

這樣軟甜的燉菜 非常適合搭配義大利麵來食用~!!!!


一口滿滿活力纖維~!! 


燉到完全軟熟的甜椒 其實已經完全淡化它的椒味

這道菜色很適合用來訓練不吃甜椒的孩子~

如果愛吃辣的 就早點把辣椒加進去一起煮 又變一道酸香辣可口的燉菜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