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廚共餐》P.160 巧克力慕斯


我做慕斯的經驗值很少 少數幾個慕斯的配方之中 都是無蛋的配方

這個慕斯 不單單用了全蛋 還用分擔的方式來製作 對於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製作出來的慕斯柔滑且極為嬌貴 室溫擺久了很容易會變成巧克力奶昔呢!

因為有著生鮮雞蛋 是個賞味期限短 需要現點現吃的甜點唷~~!!!


食材: 雞蛋全蛋 巧克力 砂糖 鮮奶油


首先 將鮮奶油微波加熱 倒進巧克力豆裡 邊攪拌邊用熱度融化巧克力


又來愛的告白了!!!


接著是蛋黃蛋白分開處理的步驟 蛋白先打發至稍微泡立 加入細砂糖繼續打發(左上中上右上)

打發至大約七八分有延展性即可(左中) 然後蛋黃打散 倒入融化巧克力漿中(正中/右中)

攪拌均勻之後 在家打發蛋白一勺一勺慢慢輕柔拌勻(左下/中下/右下)


充分攪拌後 倒入容器中 稍微抖一泡泡抖出 然後蓋上保鮮膜冷藏至少四小時


冷藏過後撒上可可粉裝飾 趁冰冰涼涼吃!!! 


這個慕斯的製作方式 讓我有了全新的體驗 有趣又讓我驚艷 

我第一次接觸這種分蛋製作而又沒添加吉利丁的慕斯 柔滑細緻 卻容易在室溫中融化

輕舀一匙放入口中冰冰涼涼 瞬間幻化在舌尖 剩下甜度合宜的巧克力味道遊蕩盤旋著

一口一口綿滑細緻 柔嫩的口感 其實也等不到融化就全部吃完了

冰冰涼涼香甜可口 小小一杯真的很適合一次一杯呀!!!


側面看整體細緻的慕斯體。。。


其實我的慕斯表面還是稍微有些汽泡 所以撒上可可粉後會有坑洞@@


這個慕斯製作方式並不難 唯獨就是考驗著你的耐心

製作完成還要等待四個小時 真是折磨人呀!!!!

還好等待之後的果實是甜美豐碩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