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令人融化的棉花糖乳酪蛋糕



這個乳酪蛋糕做了有一點時間 大概是跟在糖糖後面的時候吧

本來以前完全不愛乳酪蛋糕的我 因為東京人氣咖啡屋的乳酪蛋糕 漸漸地愛上

無論是輕乳酪的輕柔細密 還是種乳酪的奶香濃郁 只要配方合宜我都會嘗試

療癒食物在入手時我還是甜點烘焙生手 也因為如此忽略了這個 趁現在來重溫一下吧!



食材: 奶油 奶油起司 雞蛋 香草膏 酸乳酪 巧克力餅乾 消化餅 砂糖

『派底』


首先將巧克力餅乾中間的夾心層刮除(如果你是單純的oreo則可省去此功夫) 然後搗碎

倒入融化奶油拌勻之後 均勻鋪排在模具當中 放入冰箱冷藏固定(上面照片不小心重複了)

『乳酪餡』





趁著派底在冷藏 把握時間來打乳酪餡 首先依序將奶油起司 砂糖 酸乳酪 香草膏倒入攪拌缸


接著攪拌至柔滑的狀態 加入雞蛋繼續攪打到完全的滑順(左上中上右上/左中正中右中)

然後把派底取出 為上一圈烘焙紙之後導入入乳酪內餡糊(左下中下右下)


倒入烤模之後清衰抖出空氣以利整平 然後放入烤箱依照時間溫度烘烤



剛烤完出爐會有點膨 。。。


放涼之後就倒糾了。。。

『蔓越莓淋醬及棉花糖』


食材: 蔓越莓 蔓越莓果醬 巴薩米克醋 砂糖 棉花糖 檸檬


將棉花糖撲滿起司蛋糕的表面 放入烤箱烘烤 

然後蔓越莓放入攪拌杯 倒入砂糖 巴薩米克醋及檸檬汁


攪打成果漿狀。。因為蔓越莓頗酸 我多加了些果醬

最後把棉花糖烤好的乳酪蛋糕 淋上果醬即可上桌


這個蛋糕的裝飾是呈現聖誕節氣氛 可見這文延宕多久?!


首先 我先坦承 這個乳酪蛋糕最後上桌的時候 面頭得並不是融化棉花糖

為什麼不是呢??其實我本來就不太喜歡甜膩的棉花糖 但本著忠於食譜來嘗試

烤棉花糖的過程並不順利 很奇怪的是棉花糖沒有乖乖地融化

於是乎我順理成章的換成我喜愛的馬斯卡彭乳酪 變成了雙重口感的乳酪蛋糕

那麼究竟這蛋糕的風味如何呢???別懷疑!!他好吃得不得了!!!

綿密扎實的蛋糕體 乳酪濃郁甜而不膩 香草氣味縈繞舌尖 一口一口冰涼含在嘴裡化開 韻味無窮!

咬到最底層是香甜脆底的巧克力派底 搭配著乳酪蛋糕的香軟增添了口感的趣味性

那個馬斯卡彭的乳酪甜香味 不濃不淡 搭上酸酸香香的蔓越莓醬 正得我心 !!

其實我鮮少愛吃這種重乳酪口味的乳酪蛋糕 但這個蛋糕的確契合了書名 極其療癒!!


隱約看到黑點點的一糕照!!


後來這一枚蛋糕 某肯居然帶去事務所之後連磕三塊!!!

是有沒有這麼喜歡吃乳酪蛋糕啊!!!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