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戚風: 一代目。二代目。三代目



這長頸鹿戚風 是我一開始接觸戚風為之著迷的款式

沒玩過淒風自不然心生畏懼 對於這種看齊來華麗的樣貌只能遠觀

後來開始蓋封神榜 看了有做此款蛋糕同學分享肉桂打噴嚏的格文之後稍微有了概念

看起來似乎不難???就是在於手腳要穩要快


食材: 雞蛋 蔬菜油 可可粉 砂糖 牛奶 低筋麵粉


前半的步驟其實很簡單 幾乎跟其他戚風沒有兩樣 我跟肉桂的作法有點差異

程序就是分蛋打 先將蔬菜油跟蛋黃加入攪拌缸攪拌 之後加入鮮奶攪拌均勻

因為長頸鹿戚風屬於雙色戚風要分成兩份製造顏色麵糊 我會打好蛋黃液之後用兩杯二分法


接著原色麵糊篩進低粉 攪拌均勻備用 (左上/中上/右上)

另一邊巧克力色澤是篩進低粉跟可可粉 同樣拌勻備用(左下/中下/右下)


攪拌好蛋黃糊 就可以準備打發蛋白霜 分批加入砂糖打至七分有延展性的程度


我為了節省時間不讓他消泡 蛋黃蛋白我都是一次打完再分二分


拌好的原味麵糊先勾勒長頸鹿的原色紋路


然後在交錯倒入巧克力麵糊-->原味-->巧克力

然後依照時間溫度烘烤。。。

『一代目』


一代目考出來算是成功 有底了 只是原味的淺黃顏色容易過黑上色(右下) 


於是我動腦做了修正。。

『二代目』


二代目搞定了原味顏色過度上色的問題 但是玩太久 稍微消泡了

『三代目』


三代目的身高回來了!!阿木淚噴啊!!


跟二代目比起來 明顯高了一個頭!!


上空看 紋路非常美麗啊!!


側身看 原味的顏色也很飽色!!


斷面有些許的氣孔 是為了身高而不敢攪拌過久 以致不夠均勻的關係。。


口味方面 當然就是一次擁有雙種口味(原味/巧克力)的感受囉!!


菲比比吃原味!!!骯母骯母


隔天帶了一些去會落我家門診的一群小姐們!!廣受歡迎!!


戚風真是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小甜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