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3生活味》P.164 媽媽要出門那天早餐的馬鈴薯沙拉。家常的馬鈴薯沙拉升級版


馬鈴薯沙拉 在許多人的心中 代表著溫暖的媽媽味 

而我的馬鈴薯沙拉記憶 是兒時外出吃家庭餐廳的兒童套餐必定會有的菜色

過了沒多久 長大了當然就不再點兒童餐 但是他卻一直在我心裡有某個地位

肯某人甚愛馬鈴薯 剛好食譜裡有這麼一道馬鈴薯菜色。。用來作為感謝料理再好不過!!


食材: 馬鈴薯 洋蔥 小黃瓜 胡蘿蔔 火腿 奶油 胡椒粉 後來加碼兩顆雞蛋


備料過程跟著步驟走一點難度都沒有 先煮熟馬鈴薯 (我家沒有蒸爐 還是用水煮方式) 

接著小黃瓜 胡蘿蔔切片 胡蘿蔔稍微微波加熱 洋蔥切丁後加入鹽巴出水(左中/正中/右中/左下)

火腿切片 雞蛋煮成白煮蛋後去殼切丁(中下/右下)


備料大約是這樣


馬鈴薯煮熟之後 瀝乾放進料理玻 趁熱加入奶油搗成薯泥 加入胡椒鹽及醋調味(左上中上右上)

然後依序加入洋蔥丁 黃瓜片 火腿片 胡蘿蔔及雞蛋丁 攪拌均勻(左中/正中/右中)

等稍微變涼之後 加入美乃滋拌勻(中下/右下)


特意留一點點原味的薯泥 加上胡蘿蔔 小黃瓜 蛋 跟一點點火腿。。這還用問嗎?


稍微冷藏過後的馬羚薯沙拉 更為黏稠好塑形


這個馬鈴薯沙拉 我自己把家常版升級 偷加了兩顆雞蛋

挖一大口送入口中 綿密的薯泥富含著脆口的小黃瓜 火腿的肉香 一點都不孤單

洋蔥丁在鹽巴的醃漬脫水過後 和著薯泥讓他保留脆口但嗆辣度大大減低

當然 有加雞蛋整體的蛋香及蛋黃都增加整體的綿密度 讓薯泥好吃度升級!!!

當然 這原本是豪華版裡面的角色 只是我既沒有蠶豆也沒有鹽漬魚 就偷渡進來家常版囉!!


一口營養滿點照!!!


這個馬鈴薯沙拉 有澱粉 有蔬菜 有肉類蛋白 營養豐富

光是這樣一球拿來當早餐 用來展開一天的早晨 讓你活力滿點 充滿能量!!


至於那個特製版 當然要給特別的比。。。


看菲比比吃得多開心?!?!

別看他先叼走小黃瓜 其實她獨自完封整份 惟獨剩下小黃瓜XDD


簡單又好吃的馬鈴薯沙拉 以前阿木不曾做過

現在把食譜記下來 將來讓他變為某肯獨特的婆味~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