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廚房》P.166「伊希樂」橄欖油巧克力糖衣黑加侖夾心餅



當我翻到這個巧克力夾心餅時 是先被她長長一串的名稱所吸引目光

仔細端詳其食材內容及作法 其實是一個並沒有那麼困難的組合式餅乾 

唯一比較特別之處 是作者特別提到他在巧克力當中加入橄欖油使其更滑順油潤。。。

橄欖油帶有濃烈辛辣的氣味 這讓我非常非常好奇他的風味!!!!


食材: 麵粉 巧克力 糖粉 核桃 奶油 橄欖油 果醬(本想用櫻桃 後來用了覆盆子口味)


首先 書沒有提到核桃要多碎我用小KA打成有點碎又不太碎的程度


麵粉過篩 依序加入糖粉 核桃碎 海鹽 稍微攪拌(左上/中上/右上/左中/正中)

然後加入切小塊的奶油 攪拌到完全成行成團(右中/左下/中下/右下) 


用保鮮膜包起來 冷藏至少一小時


取出後灑點粉 用桿麵棍趕成薄薄的面皮 再用圓形圈模壓出 10cm 薄片 

 依照時間溫度烘烤 然後放涼備用 


菲比比理所當然會有特製小小餅


烤出來這樣疊疊樂還挺可愛的。。。其實我也愛就這樣單吃


不過呢 還是要照食譜走一遍 所以塗個覆盆莓果醬


做成夾心餅又再疊一次。。。玩不膩啊!!


剩下就是製作橄欖油巧克力淋醬 巧克力: 橄欖油大約 2:1


先將巧克力倒入玻璃缸隔水加熱 邊加熱邊攪拌至完全融化(左上/中上/右上/左中)

等巧克力完全融化後慢慢導入欖油 繼續攪拌到完全融合(正中/右中/左下)

然後再每片餅乾得朝上面淋上巧克力醬  我覺得用淋的比用"沾"的好操作(中下/右下)


等待巧克力醬凝結的色誘照真讓人想用舌頭去接


等乾燥之後 巧克力顏色會變得較深


坦白說 成品第一口咬下 我先感受到是半融化巧克力醬的濃滑甜潤

接著才是富含核桃碎餅乾的堅果香潤和果醬的果甜。。。

雙重的甜蜜內外夾攻的情況下 對我來說有點太多了。。。這是阿莫熊的標準甜度啊!!!

一口兩口還能夠接受 要吃一整塊 一定要配點花茶 黑咖啡什麼的

我想 如果單純巧克力夾心 或果醬夾心 甚至單吃核桃餅乾都會更得我心。。。


這一塊其實有大塊到喔!!


菲比比跟阿木一樣 最終吃的是單純的美好。。。XDD


這個餅乾 如果不是很嗜甜的同學如我 下次可以考慮用趴數高一點不甜的巧克力

或者果醬使用帶點酸性低糖的口味 比較能夠解那份雙重甜蜜(膩)感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