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主廚的海鮮全事典》烤鮭魚堡配醃洋蔥左蒜味辣根蛋黃醬


鮭魚 一向是眾多魚類之中我最喜歡的那塊心頭肉!!!

除了油脂肥潤度適中 適合生吃 熟食 煮湯 煎炒 各式烹調方式之外

其肉身營養價值極高 全身上下連骨頭都是寶!!! 

所以我只要遇到鮭魚的菜色都會標注起來 擇日點燈臨幸~


食材: 鮭魚尾 蕃茄 辣根醬 QP美乃滋 貝果 [醃洋蔥]紫洋蔥 紅酒醋 砂糖

『醃洋蔥』


紫洋蔥切片 稍微浸泡冷鹽水去除嗆味 然後被依醬料鍋把紅酒醋加熱至滾(左上/中上/右上)

加入砂糖煮到完全溶化後熄火 趁任把糖醋水倒入洋蔥中 稍微靜置等入味(左下/中下/右下)

『鮭魚堡』


鮭魚我買的部位是較便宜卻肉質Q彈油潤分布均勻的尾巴 

唯一的缺點是魚皮要自己去 好處是 去掉的皮當然不要浪費 可以做小點心。。。

去掉魚皮後切成適當大塊 放進調理機攪成碎肉 注意不要攪太碎(左上/中上/右上/左中)

攪到有點肉末有點泥狀之後 加入松露牌義大利香料粉稍微調味攪拌均勻(正中左下中下)

捏成一大球之後放入冰箱冷藏稍微塑形 等會兒會比較好煎(右下)


等稍微冷藏過後 趁魚肉變緊實 熱鍋下少許橄欖油把鮭魚堡煎熟(左上/中上.右上)

期間來調蛋黃辣根醬 食譜說你可以自己打美乃滋 或是用品質好的來取代 從善如流

依照份量加入美乃滋 辣根醬用湯匙攪拌均勻備用。。最後只要依序在貝果鋪上莎拉菜 鮭魚堡即可


還沒蓋上上蓋肉慾橫流的誘人模樣。。。


蓋上蓋子真的是無法一手掌握 更無法一口咬定的人間胸器啊!!!


後來 我理所當然得拆了上蓋來分解著吃 先說說食用感

即便拆了上蓋 一口咬下還是先咬到肉汁滿滿 肉慾十足的鮮鮭肉

用煎的方式讓鮭肉熟成 從外而內的讓肉的蛋白質凝固充分的鎖住了肉汁

書上並沒有特別的調味 全部靠辣根醬美乃滋的風味 我則是加了阿記的義大利香料

義式綜合香料本身搭魚 搭肉 搭麵都很百搭 跟這個巨無霸鮭寶簡直是天作之合!!

辣根醬因為有了香甜的美乃滋兒減低了嗆口的氣味 轉換成辛辣刺激的後韻~

本該搭配K漢堡包或是馬芬的 少了這個真是今天最大的遺憾啊!!



這個組合菜色當中 反而我最無感的是醃洋蔥

或許本身不愛生吃洋蔥 也或許醃漬時間太短 這個漬洋蔥相對沒留下印象




一個美好的食譜 來自於食材的新鮮 完美的組合比例 當然還要注入滿滿的愛心 

這樣整個餐點 自然讓你吃在嘴裡 幸福在心裡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