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2 平常味》P.144 暑假!爸爸辛苦了的糖醋肉!


雖然我有神器 但除非有特殊情況 不然我很少開炸鍋

倒不僅僅是為了健康 處理榨油是最讓人煩心的事

這回多得吉拿棒風潮 我也跟著炸了香酥可口的吉拿棒

不炸則以 生了一大鍋的榨油無從消耗 該不會要全部拿來炒菜不用放肉絲吧?

在班上經常巡水田就有這好處 不時會有好康小道互相到相報

BTW上了吉拿棒之後 接著炸糖醋排骨 尬~那個醬色讓我口水直流

翻一番歷史紀錄 挑了老爺喜愛的版本再來重溫舊夢的美好吧~



果然任何事情只要經過練習 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連炸物也是

這回排骨炸得更透些 外酥內軟 脆漿甚至入口會ㄎㄠˊㄎㄠˊ


這道菜 真的是拜吉拿棒索次 借花獻佛 慰勞連日辛苦的某肯

去年做這菜的時候 包子還沒出生 

此情此景 趁機感謝人夫在育兒的路上 幫忙很多家事的部分~

爸爸辛苦了的糖醋肉 最適合拿來進貢辛苦的爸爸


2016/02/01



糖醋排骨對於我來說 是充滿著媽媽的愛的一道菜色

記得在第二次做保師傅版本的糖醋排骨時曾經說過這段淵源 

這是阿木為了討好嘴挑的叛逆少女 特地跟二姨媽學的一道菜

日後這也變成了我對阿木以及家鄉思念 回憶的味道。。。。


食材: 豬小排 洋蔥 甜椒 番茄 雞蛋 太白粉 鳳梨** (醬料) 紹酒 醬油 白醋 砂糖 番茄醬**(取代梅子)


肉我先用醬油 紹酒 白胡椒適量 稍微拌勻 靜置醃漬


調醬方面 依序加入砂糖 紹酒 白醋 醬油 以及番茄醬** 攪拌後備用(左上-->右下)

作者在文中有提到 如果想要多一分大人味可用黑醋 想騙小孩可用番茄醬 

比起日本漬梅的鹹酸 我更喜愛記憶中蕃茄醬的味道 所以我順理成章使用了茄醬


甜椒切塊 洋蔥切大塊 番茄一開四切塊 如果怕出水可以把發伽的囊去除

另外醃漬好的肉排加入全蛋拌勻 再加入太白粉和勻 


備料大約是這樣 後來發現少了點綠意盎然 隨手加了小黃瓜滾刀切


炸的程序 要先把蔬菜炸過 蔬菜會比較脆甜 可惜我發現炸完的甜椒色澤很差而捨棄

接著炸肉排 然後瀝乾備用 


炒糖醋骨的部分 先熱鍋下調好的醬汁 稍微煮滾至有點濃稠 接著下洋蔥番茄(左上/中上/右上)

稍微拌炒到洋蔥變色 則可加入甜椒(左中/正中)最後在下容易熟的小黃瓜(右中)

最後加入炸好的豬小排 鳳梨 稍微拌勻裹覆上醬汁即可熄火(左下/中下/右下)


上桌的時候 一陣撲鼻酸香!!肉未入口 口水已滴!!!


以前很怕開炸鍋 所以就算開始有自己的廚房也甚少回味這一品

最近入手一咖好的炸鍋 一開用就漸漸的愛上他 也就不再恐懼炸物了

酸酸甜甜的糖醋肉 調味跟各家版本差異並不大 這個版本的巧妙之處卻是炸之前的工序

一般而言都是肉裹蛋汁之後去沾粉 這裏則是加入蛋汁跟太白粉拌勻

這一層的步驟 讓肉排沒有吸附多餘的粉 不會吃到厚厚一層粉漿 但卻又能適度包裹醬汁

並且 這層粉漿能夠鎖住肉排的肉汁 不會因為烹煮而流失!!!

炸過的肉肉表皮香酥 內裡肉質軟嫩多汁帶有椒香氣 外層薄薄的粉則是充分吃進甜酸醬

炒蔬菜只要有甜酸醬就很容易騙到小孩吃多兩口 菜下鍋的時機點要稍微注意一下就是了


一塊酸甜香口邪惡肉照!!!


這個糖醋肉 據國外網友說 可是阿兜仔數一數二喜愛的中國菜式呢!!!

開胃下飯又有滿滿的蔬菜 營養均衡又不辜負味蕾

試問 你怎不學起來一招行騙天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