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常備菜》P.150 XO醬拌豆皮


這道保師傅的涼拌菜 我很早翻到 也很早標注起來 但卻被我視為有挑戰性的菜色

挑戰點是裡面有一個食材 - 香菜 是我每逢在菜裡吃到必定會挑出來的

另外就是炸豆包 雖然要我開炸鍋已經不是難事 但是還是不想為了豆包開一鍋炸油

好說歹說 再怎麼樣還是要克服他 糾結了一陣子終於下定決心來挑戰他


食材: 乾燥黑木耳 貢菜 市售炸豆包 香菜 蒜頭辣椒 

調醬: 愛寶XO醬 香油 白醋 砂糖 魚露 芥末籽醬 雞粉 白胡椒


保師傅的做法是 用熱水蓋過黑木耳浸泡至發脹 然後用電鍋蒸上三十分鐘 

保師傅說也可以用微波爐 我採用微波爐 來來回回去水了四次。。。(這是上次川耳的圖)


將乾燥黑木耳發泡厚切絲 然後切絲備用 蒜頭切末 香菜切小片(左上/右上/左中/右中)

辣椒切片 已炸好的豆包切細條備用(左下/右下)


先來調拌醬 依序加入艾寶CXO干貝醬 芥末籽醬 魚露 米醋 白胡椒粉 香油  雞粉以及砂糖 拌勻備用


因為少了炸豆包的工序 接著就剩下組合 簡單多了~~

依序在料理缽倒入豆包 黑木耳 蒜末蒜片 貢菜 香菜及辣椒絲 拌醬攪拌均勻


香菜容易變黑 攪拌好要新鮮上菜!


上桌的時候偷偷灑了一大把芝麻~!!!


坦白說 外食中如果遇到盤裡面有香菜 我是一定會毫不猶豫挑掉的

但是既然說好要挑戰 加上這香菜又是不可或缺的食材 好歹也要試試。。一口吧?XD

夾一口香菜豆皮入口 香菜的特殊香氣第一時間攻入鼻腔 是有點抗拒的

不過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咀嚼幾口之後 豆包跟拌醬發揮它的最大功能

整個香口微辣的XO醬伴隨著微微嗆口的芥末子醬白醋 迸出香酸辣甜鹹等鮮味

炸過豆包的豆香 爽口的黑木耳 脆脆的貢菜 搭配香菜咀嚼過後特殊香氣 變。好。吃。了!! 


一口涼拌爽脆鹹鮮香!!!


問我會因此愛上香菜嗎???說『會!』絕對是騙人的!!

但這樣的涼拌菜色卻讓我對香菜稍微的改觀 原來當他用別的方式料理時 會有著不同的火花!

討厭香菜的你試試看吧!!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