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好食小廚房》P.360 蘋果杏仁片 **


自從國外帶回了小藍跟女神 我的烘焙之路猶如神助 越來越多元

先前是各式各樣的糕餅蛋糕 進展到後來開始有點花式的蛋糕 

最近則是迷上更讓人注目 百花齊放的花樣塔派.....

就這麼剛好 塔派在艾咪小姐的全食食譜甜點區也占了吃重的比例

然而 完全無蛋無奶的烘焙品 需要從哪些食材借助香氣呢???從艾咪的食譜可以看出他的智慧


食材: 綜合麥片 全麥粉 杏仁粉 杏仁霜 楓糖 椰子油  蘋果 杏桃果膠 

*~*~*~*~*~*~*~* 糖煮蘋果片 *~*~*~*~*~*~*~*~*


蘋果去芯 保留果皮切薄片(左上/中上) 被一湯鍋 下適量椰子油(右上)

加入蘋果片(左中) 煮到顏色稍微變金黃(正中) 加入楓糖(右中)

加入香草精(左下) 繼續慢火煨煮蘋果至軟熟(中下/右下) 然後靜置備用

~ 因為老爺不愛軟透的蘋果我稍作了調整 沒有真正到很軟 ~

*~*~*~*~*~*~*~* 杏仁派皮 *~*~*~*~*~*~*~*~*


首先將燕麥用食物調理機打至細碎


將燕麥 杏仁粉導入料理缽(左上) 接著是全麥粉(右上)

然後泡打粉 一小匙鹽(左下)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備用(右下)


接著備一攪拌缸 依序倒入楓糖(左上) 橄欖油(中上) 香草精適量(右上)

然後是杏仁霜 (左中)如果有杏仁精當然更讚 然後混合(正中)攪拌至乳化狀(右中)

再分批加入剛剛拌好的乾性食材(左下)我用慢速攪拌至均勻無結塊(中下/右下) 


接著烤盤刷上橄欖油(左上) 在鋪上烘焙紙(右上) 刷油再鋪紙可以讓紙乖乖服貼在模上

倒入攪拌好的麵團(左下) 稍微整型整平(右下) 然後進烤箱第一次烘烤


第一次烘烤完畢取出(左上) 均勻鋪上糖煮蘋果片(右上) 然後進行第二次烘烤

烘烤過後刷上杏桃果膠 讓蘋果派閃亮亮(左下/右下) 艾咪說當然也可以省略囉~


刷上杏桃果膠之後閃亮亮 猶如鋪了蜜粉的少女 一抹小桃紅 ~


我很愛蘋果派 趁熱二話不說 切了一塊九宮格享用

先入口是上層的糖煮蘋果 因為老爺 我稍微保留了蘋果脆口感沒有完全軟熟

這個沒有肉桂粉的配方 少了點辛辣 卻多了分清爽不甜膩 

這蘋果杏仁片有別於傳統的酥皮或是塔皮 分外的清爽 完全沒有任何負擔 


與其說是派皮或塔皮 不如說它像是香料麵包蛋糕般 更有麵包的的咬口感

扎實的塔皮/片底 讓人越嚼越有味道 會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別傻了~我不會放過一片照的~


當然這麼健康的塔皮 菲比比絕對有享用的權利及義務 XDD


不喜歡吃軟蘋果的老爺 居然十分喜愛這個清爽的蘋果派~老爺對艾咪是真愛啊!!

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這種清爽的塔皮 更訝異於艾咪的智慧

能把無麩質 無蛋 無奶 甚至完全無奶油的派底有如此完美的演譯

當中有著多少的思想迴路 多少的經驗運用???  我少說還得磨個三五七年吧~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