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好食小廚房》P.350 草莓玫瑰寒天


每個女人心目中 總住著個永遠停留在青春羞澀 童心未泯的小女孩兒

偶爾會喜歡鬧脾氣 偶爾又愛小討氣 賴在另一伴身邊撒嬌討抱

我想 這是這性別唯一賦予獨有的特權吧!!!

草莓一向給人初戀般的既有印象 皆因它酸酸甜甜就像生澀的戀愛般 

讓人品嚐時酸在嘴裡 回味起來又甜在心頭 加上玫瑰花貴婦般的優雅香氛氣息 

這個甜甜是女人和女孩的結合體 清爽低熱量 好適合適合長大的女孩兒


食材: 草莓 蜂蜜 蘋果汁 洋菜粉(食譜用洋菜片) 玫瑰花茶原粒



首先將草莓去除蒂頭對半切 保留一些艷紅的備用裝飾



接著草莓放入攪拌杯(左上) 加入蘋果汁(右上) 用攪拌棒打到滑順(左中)

試試味道若不夠甜加點蜂蜜(右中) 打好之後用濾網過濾掉渣渣(左下/右下)


然後剩下的一點點蘋果汁把洋菜粉泡開(左上)加入湯鍋當中煮至洋菜粉變透明後熄火(右上)

 我找到價錢不貴的原粒玫瑰花當然不能錯過 把它泡在煮滾的洋菜湯汁內浸泡十分鐘(左中/右中)

衝浸泡後把玫瑰花撈起取出(左下)加入草莓蘋果原汁(佑下)


趁著餘溫攪拌均勻 然後放進冰箱冷藏 大約一小時左右便開始凝固



本來擔心自己用洋菜粉跟洋菜片的單位換算上 會不會讓她過於凝固

但我擔心有點多餘了 出來的寒天水嫩呀水嫩 半凝結的狀態剛剛好!


顏色不如書中艷紅 或許是我選用的進口草莓本身顏色偏淡吧!!!

這樣的莓果紅剛剛好少了分熟女冶豔 多了分少女的嬌羞!!!

重點來了!!!外表美觀又如何??口感才是重點!!!

以往 艾咪小姐的烘焙品會用洋菜來做塔派內奶油餡的凝結劑 

我因為不喜歡洋菜凝固過後的硬脆感 大多會用了動物明膠吉利丁來取代

但這個少女系甜甜打著『寒天』的名號 就沒有藉口再用替身了吧!!!

一口放進嘴裡 酸酸甜甜的草莓滋味真是討喜!!!

本身我用進口草莓偏酸 加了蘋果汁跟蜂蜜增加他的甜度 這樣的酸甜適中 沒有女生會不愛!!

接著含在嘴裡用口腔的溫度 寒天很快就會溶在口中 有種吃冰涼燕窩的滑口感 

融化在嘴裡才慢慢散發出來玫瑰的餘韻 好優雅的花香!!頓時少女秒間晉升為貴婦人了!!


怎麼可以沒有一口少女(??)照呢?


即便今天身為人婦 心裡偶爾還是想回到少女情懷

那種任性跟男朋友撒嬌,依賴,耍小淘氣。。。

今天讓我們用甜甜 換回自己的少女心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