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P.106 黑櫻桃奶酥塔之變化型 - 蘋果奶酥塔


應該很多同學知道 我存了一堆存菜 也不是故意存著的 

就是自從迷戀上自然光之後 以前在晚上拍的照片都不很想打文

忘記什麼時候的事了 大概也就是瘋狂練習磅蛋糕之後 開始迷上塔派的前後

開始發現在日光下拍食物 隨便怎麼拍 怎麼樣美好.....於是我就回不去了....


『杏仁塔皮』


其實有些製作的部分 跟另外一個香草卡士達草莓塔是重疊的

首先今天的組合部分翻三梯次 第一個是杏仁塔皮製作


食材: 杏仁粉 奶油 麵粉 砂糖 雞蛋 


首先 麵粉過篩備用(左上) 然後將奶油加入砂糖攪拌至奶油糖霜(中上) 再依序加入杏仁粉(右上)

攪拌到無顆粒柔順狀態時(左中) 加入全蛋繼續攪拌至均勻(正中) 然後分批加入過篩麵粉(右中)

以中低速攪拌麵粉(坐下) 攪拌時間不需要久(中下) 至完全無顆粒即可(右下) 


攪拌完畢大約是這樣 切記不需要長時間攪拌 否則奶油會融化掉塔皮的質地就不酥了

攪拌完畢用保鮮膜包一包放冷藏至少兩小時讓塔皮鬆弛


冷藏過後取出 若塔疲態應可燒用敢麵棍敲打至稍微鬆軟

桌面灑粉把塔皮感成 3 mm 厚度壓模


壓模後放入冰箱冷藏  榮恩教父說再度冷藏能讓塔皮在烘烤時質地更酥香

接著用叉子在塔皮上叉出孔洞方便透氣


加入玷石進烤箱烘烤至熟 取出放涼備用
*~*~*~*~*~*~*~*~*~*~*~*~*~*~*~*~*~*~*~*
『杏仁奶醬』


食材: 杏仁粉 奶油 雞蛋 蘭姆酒 糖粉


首先把奶油放室溫軟化 加入糖粉把奶油打成奶油糖霜

隨後加入全蛋攪拌均勻後 加入杏仁粉攪拌至無結塊

最後加入蘭姆酒攪拌均勻即可

*~*~*~*~*~*~*~*~*~*~*~*~*~*~*~*~*~*~*~*
塔皮最後組裝

食材: 杏仁奶醬 塔皮 蘋果 砂糖


原本榮恩用的是黑櫻桃 因為不是產季 教父很貼心地給了我們解套的方式 

其他水果如蘋果梨子也很棒 我用了蘋果取代 蘋果切成薄片備用


砂糖加入杏仁膏跟杏仁粉製成杏仁奶酥備用


塔皮塗上杏仁奶醬 鋪上蘋果片


鋪上蘋果片跟杏仁糖粉 進烤箱二次烘烤


其實當天出爐是晚上 拍起來的感覺一如往常~


但也就差不多這個時期 接觸到自然光的美好


忍不住幫這曬日光浴的健美小姐多拍了幾張~


也大約是這個塔接在香草卡士達草莓塔後面 開始了我的塔派不歸路

用刀子切那個塔皮香脆的邊邊 香酥的奶油香從刀口飄散

一口咬下酥香扎實的塔皮 混合著杏仁奶油的香氣及烤軟的蘋果果甜

蘋果熱熱吃會帶點果酸 冷食就相對甜蜜可口 熱吃冷吃軟軟脆脆我都喜愛

上面撒著考到香酥的杏仁麵屑有別一般奶油麵粉為底烤麵屑 相對細膩清爽

這個層次的組合 我相信絕對不亞於原裝的黑櫻桃版本~!!!


烤得好的塔皮讓塔派甜點帶你上天堂~!!!


我喜歡吃以水果為內餡的塔 搭配著香酥的奶油香塔皮可以讓整個甜點變得清爽

也是心理作祟 吃多些水果餡相對沒這麼罪惡


自從有了完美自然光之後 再也回不去日光燈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