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早午餐》P.84 罌粟籽馬芬


這個罌粟籽馬芬配方 我一共前前後後做了三次

三次的原因 不單是因為我很愛她的配方 而是為了研究能不能開花

第一次嘗試的時候 我還未掌握菲菲之花 那時候我以為是我還未參透

爾後第二次 第三次試驗 我終於肯定 不同配方下 未必馬馬皆開花



食材: 雞蛋 奶油 麵粉 泡打粉 小蘇打 檸檬 優格 香草精 鹽


首先 麵粉過篩(左上) 依序加入泡打粉 小蘇打 及鹽一小匙(右上/左下/右下) 混合均勻備用


接著全蛋打散(左上) 加入融化奶油(中上) 然後是優格(右上)

一顆檸檬汁量(左中) 香草精適量(正中) 罌粟籽兩匙(右中)

然後把濕料充分攪拌均勻(左下/中下) 再倒入粉類當中用刮持攪拌(右下)


刮持攪拌要適度 不要過度攪拌 否則會影響馬芬烤出來的質地


倒入紙杯當中 右下那杯我應該不用解釋吧????


烤出來的模樣金黃可愛 但並沒有我追求的菲菲之花


坦白說 雖然知道不同配方有不同成果 但總想追求美麗的外表

不過呢 這三次的試驗其實一點也不浪費 很值得

因為這個馬芬配方相對的香甜可口 並且柔軟濕潤 有著微微的檸酸香

香草的香氣讓他變得更多了一層隱隱的香甜 優格或許是讓組織柔軟細緻的原因

罌粟籽除了增添口感 本身沒有特殊氣味 但如料理的科學所說 少了她總少了一味

整體而言 就英倫早午餐的食譜 我喜歡這個勝於香蕉馬芬


怎麼會沒有一芬照????


那個迷你杯 當然菲比莫屬


不同的配方 即便同樣的品項 仍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這個配方濕料多 我想這是讓組織柔軟濕潤的主要功臣

相對的 卻是影響麵粉膨脹的原因之一 故此開不了花

既然無法強求 那麼 今天也就不硬要點數了~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