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歐廚房‬》P.122 薄脆甜菜餅乾


其實這個薄脆餅乾 我拿到書沒多久就排在前幾位名單

跟甜菜有過節的我 當時打的主意是要拿其他天然粉紅色色素取代甜菜根

想了好幾個 一個是紅龍果 一個是覆盆莓。。。蘇菲先我一步用了紅龍果!!!

然而金針菇大說話了。。『下次試試甜菜吧!!』歪腰。。看來甜菜是跑不掉了。。。

好吧!!伸頭一刀 縮頭也一刀 大丈夫沒在怕的!!!


食材: 甜菜根 全麥麵粉 裸麥麵粉 鮮奶 砂糖 乾燥酵母**(取代新鮮酵母)


首先 甜菜根去皮 切塊


然後放到食物調理機中打碎(左上/右上) 因為覺得不夠碎 又用手持攪拌棒打了一下(左下右下)


食譜用新鮮酵母 我手邊只有乾燥酵母 請教組長後 以 3 : 1 份量縮減

然後浸泡在牛奶中備用


食材備料大約是這樣


接著下來是開始準備餅乾麵糰 首先將甜菜碎跟酵母牛奶先攪拌均勻(左上/中上/右上)

攪拌至甜菜根顆粒完全跟牛奶混合(左中)依序加入裸麥粉(正中)跟全麥麵粉(右中)

攪拌至完全成團後(左下)放置室溫45分鐘等發酵 因為台灣天氣熱 加上麵團有點濕 我放冰箱冷藏

然後發酵完畢取出 撒點手粉用桿麵棍壓成薄片 再用餅模壓出形狀(中下/右下)

壓好之後進入烤箱烘烤 8~10 分鐘。。。切記不要烤焦 烤太黑紫色就不見了


這款薄脆餅乾 並沒有侷限餅模的形狀 用了可愛的模型當然有大加分效果


其實這款薄脆餅 擀得夠薄 烤出來才會夠脆

他看似簡單 但有個陷阱處 就是甜菜根的水分要小心拿捏

甜菜根大小個頭有著差異 我兩顆甜菜磨碎之後 不是一次整批下 我先加了大概2/3

隨後和了全麥跟裸麥麵粉在拿捏狀況 剩下的就沒有加進去了

這樣的麵團就足以濕黏 所以各位真的要看仔細份量再加 不要一股腦衝喔


至於口味呢??坦白說 問一個不怎麼喜愛甜菜的人實在有點不準

薄脆餅乾是脆口的 而且因為完全無油 特顯清爽口感

全麥跟裸麥的麥粉香氣很棒 但是甜菜的菜味還是會竄出 個人真的有著敏感的味蕾啊!!!


如果給我選擇 我下次會選用莓果的色素 例如藍莓和覆盆莓

取其美麗的羅蘭紫和豔麗的玫瑰紅之外 還能保有莓果的香氣!!!

下次來實驗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