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咖啡廳的私藏甜點』P.30 蔬菜法式鹹蛋糕


承接早上的話題 因為最近迷戀自然光 很多舊文沒有日光情況下都被冷凍

舊文打得興致缺缺 新文總沒有藉口了吧???? 加上有著這般無敵光...快快把他打出去~~~

我愛鹹食 鹹派鹹蛋糕一直在我首選幾樣 後來迷上烘焙的多樣 鹹食材漸漸被減量....

就算英式下午茶當中 三層貴婦 High tea 也會不時有些鹹點

今天我們來看看 這個人氣咖啡廳的私藏甜點當中唯一偷渡的鹹蛋糕吧~~~

食材: 雞蛋 麵粉 泡打粉 鮮奶油 蔬菜油 各式蔬菜  培根**(食譜用火腿)

因為我手邊沒有牛奶 採用較為味香濃的低脂鮮奶油


首先將乾性食材混和 麵粉過篩(左上)加入泡打粉(右上) 乾酪粉(左下)用打蛋器混勻備用(右下)


蔬菜的前處理: 甜椒切丁(左上) 櫛瓜切薄片(中上) 青花椰切小朵備用(右上)

胡蘿蔔切丁(左中)然後怕胡蘿蔔草青味者可以先微波半分鐘(正中) 洋蔥切丁(右中)

熱一平底鍋 下少橄欖許油把洋蔥下鍋炒至稍微金黃(左下/中下)蔬菜備好大約這樣(右下)


用一料理缽打入全蛋(左上) 加入鮮奶油(中上) 然後是蔬菜油(右上)

用打蛋器稍微攪拌均勻(左中) 然後導入乾性混合粉中(正中) 在慢速攪拌至無結塊(右中)

隨後加入各式蔬菜 保留些許櫛瓜備用(左下)然後用刮持拌勻(中下) 倒入模具當中(右下)


烤模要先抹油鋪紙會比較好脫模(左上)倒好之後在鋪上剩餘櫛瓜片(右上)

最後上層鋪上青花椰(左下) 入烤箱烘烤50分鐘(右下)


剛好烘烤當日是晚上 這個隔天趁著無敵自然光讓他好好拍照


想說既然難得大豔陽 把我的"工作桌"拿出陽台拍攝看看.....

這樣拍有種戶外野餐的風格 國境之南陽光有多咬人???立馬現見

但這樣拍攝的日光太強 反而拍起來沒有讓我很喜歡....


話說回來 這款鹹蛋糕雖然是鹹品 但是冷食熱食都好吃

這樣拎著帶出去野餐也真是合適哩~最近不是很流行野餐趴嗎?


隔天早上切 已經放了一晚 切下去完全沒有任何難度

斷面的七彩繽紛足以告訴你他有多麼料好實在 組織緊密而勻稱 真是讓人期待~


雖然不算熱騰騰 回溫之後稍微涼涼的入口 卻完全沒有違和感

這個蓬鬆感就跟上個英倫的鹹蛋糕一樣 鬆口而料扎實

我只下少許的鹽巴 因為當中有著足量的帕瑪森乾酪粉

滿滿的蛋香 或著豐腴的乳酪香氣 穿插著各式各樣蔬菜及炒過洋蔥的天然甜味

培根這個賭注算是下對了 他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有義式培根就更棒了~

那種煙燻的薰香讓蛋糕不用再調味就多了特殊的鹹香味兒 我很喜歡~


理所當然一片照~


這個鹹蛋糕 應該是我會再次點播的鹹烘焙品首選前三


這麼好的陽光 這麼好的天氣 真是讓人心都飛出去野餐了~







留言